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軍訓匯演獲好評 自嘲從雜牌軍向正規軍努力

記者 劉旭輝

2014年04月09日08: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排軍訓匯報表演獲好評

  女排在表演軍體拳。京華時報記者劉旭輝攝

  昨天上午,中國女排圓滿結束了在空軍某部的軍訓,下午回到訓練局后,即刻投入了緊張的備戰中。據領隊賴亞文介紹,球隊將在北京短暫集訓幾天,然后於12日飛赴福建漳州,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封閉訓練。

  昨天上午,當記者來到營區時,隊員們依然在緊張的訓練中。10點是預計的匯報表演時間,中國女排分為三個班,逐一進行了隊列訓練,大家都顯得精氣神十足。隊列訓練之后,全體隊員進行了集體軍體拳表演,一招一式顯得頗有幾分功底,也贏得了觀戰官兵的一致掌聲。

  匯報表演結束后,教練組留下了三名球員接受記者採訪,當隊長惠若琪接受採訪時,其他兩人站得筆挺,即便時不時有人上前拍照合影,兩人也都目不斜視。

  在第一天軍訓時,來自北京的曾春蕾自嘲像個“雜牌軍”,昨天記者問她,現在是否覺得自己能當上“正規軍”了?曾春蕾說:“還在向正規軍的方向努力吧。”對於這些天最大的挑戰,曾春蕾說:“站軍姿的挑戰最大,看著簡單但是很磨練人,也是自己戰勝自己的一個過程。”

  據領隊賴亞文介紹,球隊中午返回訓練局,稍事休息,下午就開始正式訓練。12日,全隊將赴漳州訓練基地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封閉訓練,5月底赴蒙特勒參加瑞士精英賽。

  >>花絮

  學會正步走隻用一天半

  女排軍訓匯報表演的最后一項是向標兵頒發榮譽証書,助理教練安家杰、隊員惠若琪、朱婷等九人獲得了標兵的稱號。

  隊長惠若琪獲得了訓練標兵的稱號,“大家堅持的勁兒都挺足的,希望不要給我們的隊伍丟臉,每個人都是在堅持。班級之間也在比拼,這種氛圍也使我們學習越來越快。教官說,正步走,一個班級的兵可能要20天才能學會,我們就用了一天半的時間。”

  最令人關心的還有惠

  若琪的病情,她說:“之前有去醫院復查,用中藥、西藥在進行調理,醫生說還是要復查觀察。”對於目前的訓練,惠若琪說自己能跟上隊伍的強度,“如果跟不上,會跟教練及時溝通和交流。”

  新星朱婷這次獲得了內務標兵的稱號,她謙虛地表示,“可能是自己的被子疊得更好一些吧”。朱婷還感嘆稱,這次軍訓對她幫助挺大,因為她以前總是有點駝背,現在腰杆筆挺,她說回到球隊后,還是要鞏固住訓練成果,因為腰板直,人也顯得精神。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