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結束六天軍訓 晒黑了腰板直了

2014年04月09日16:0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晒黑了,腰板直了

  穿上迷彩服進行軍訓的中國女排姑娘

  新一期中國女排昨天結束了六天的軍訓生活,並作了訓練成果展示。經過一周的軍營強化訓練,這群女排“高妹”明顯晒黑了,但腰板也挺直了,全隊顯得更有精氣神。隊長惠若琪還被冠以“軍事訓練標兵”的頭銜,朱婷則由於攻克了“疊被子關”而被評為“內務衛生標兵”。

  對這批中國女排隊員來說,大部分人還是頭一遭深入軍營,體驗當兵的不易。剛進軍營時,每天早上6時10分的起床哨形同虛設,因為姑娘們為了能夠准時集合早操,不少人都提前在5時50分便起床准備,預留出充分的時間把被子疊成規整的“豆腐塊”。而全隊30秒內完成下樓集合,更成為橫亙在大家面前的第一道難題。為了一秒不差地達標,大伙兒一直上樓下樓地練。在六天時間裡,站軍姿是最磨人的一項,尤其在北京這一周天氣“特別給面兒”的情況下,在烈日下晒足六天,盡管抹了防晒霜,但大部分人還是晒傷了,甚至有人耳朵還被晒起了泡。

  惠若琪笑稱,站完軍姿大家腿都不會彎了,不過訓練效果也很令人滿意。“我們有競爭意識,各個班之間互相比、提建議,這種氛圍也使我們學得越來越快。教官說,正步走有些兵可能要20天才能學會,可我們隻用了一天半的時間。”

  身高1.95米的朱婷由於高瘦,過去腰背總會不由自主地駝著,經過六日的軍訓,她體形的改變最大,整個人挺拔了不少。“站軍姿、走正步都很累,需要精氣神來堅持,要像戰士一樣,但我和戰士比還是差一點。雖然每天練完后渾身肌肉僵硬,但我們個子高嘛,有時站著會駝背,軍訓能幫我們養成好的站姿。”談及軍營的生活,朱婷用整齊劃一、三點一線來形容,“每天要面對宿舍的‘豆腐塊’,隻能坐板凳,吃飯要統一打飯,統一坐下,統一吃,比較整齊。”至於被評為“內務衛生標兵”,朱婷開玩笑地解釋:“可能我的被子疊得還行吧。”

  有“黑妹”之稱的曾春蕾經過軍訓變得比過去更黑了,但軍訓臨近結束卻依依不舍,“訓練第一天的上午就有吃不消的感覺,當時還發愁這一周怎麼過,但到昨天,忽然意識到這是最后一天訓練了,感覺時間過得真快,非常舍不得。”

  惠若琪同樣表示:“現在不是覺得解放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份深深的不舍。我們脫下了迷彩服,但我們不會脫下軍人的氣質,這六天是我們一生難忘的軍旅生活。”

  軍訓結束后,中國女排將回到體育館繼續訓練,全隊將在12日前往漳州進行集訓。而此前在聯賽末期診斷出心肌炎的惠若琪表示一直在吃藥,目前身體恢復得差不多,檢查后數值有所下降,應該不影響下一段的訓練。(蘇荇)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