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籃管中心書記劉曉農任乒羽中心主任 劉鳳岩退休

2013年01月25日11: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25日電 據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透露,國家體育總局宣布,籃管中心黨委書記劉曉農擔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職務,接任超齡(61歲)退休的主任劉鳳岩。

1951年出生的劉鳳岩應該在2011年退休,然而總局經過考慮之后認為倫敦奧運會臨近,乒羽不宜臨陣換帥。在倫敦奧運會,乒羽包攬全部九塊金牌。

劉鳳岩,男,曾任中國奧委會委員、亞洲羽聯副主席、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羽毛球奧運代表團領隊。

1998年,劉鳳岩從體委訓練局副局長的職位,轉任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2001年,任乒羽管理中心主任,直至2013年1月退休。

中國乒乓球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男單無緣金牌,但獲得女單和男女雙打冠軍。四年之后的北京奧運會,中國隊包攬男女單打、男女團體四枚金牌。在倫敦奧運會上,中國乒乓球隊延續了這一輝煌。而中國羽毛球隊也史無前例地包攬了五枚金牌。

據新華網報道,昨天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已經正式開會宣布籃管中心黨委書記劉曉農接任劉鳳岩的職務。劉曉農下午已經到乒羽中心報到,正式接任乒羽中心職務。

劉鳳岩到乒羽中心之前也是在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工作,這次劉曉農到乒羽中心,被期待可以復制過去10多年劉鳳岩在這裡取得的乒羽輝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