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皓:運動員退役后應積極轉型

2013年01月25日20: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長春1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曉明、姜明明)“很多項目的運動員退役后可能沒有很好的保障,自身理念的轉變很重要,要更好地適應社會”。在25日的吉林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文藝界、體育界討論組會場,著名乒乓球運動員王皓作為本屆吉林省政協委員,特別關注退役運動員的保障問題。

  討論會現場,王皓一身墨綠色軍裝顯得格外精神,兩個多小時的會議,腰板始終挺得筆直,認真閱讀相關報告,在其他委員發言時,仔細地做著記錄……

  “下面請王皓發言,大家歡迎……”主持人的話音剛落,現場所有委員的目光立落在王皓身上,所有照相機、攝像機剎那間聚焦在一點。

  王皓在發言中表示,上午聽了王儒林書記的講話,總結了過去5年吉林省經濟的發展,對未來5年的發展規劃,感覺很受鼓舞。“我是一名乒乓球運動員,乒乓球是國球,在全國的普及性很好,很多運動員退役后,可能會在社會上找到不錯的崗位,”他說,“但其它很多項目的運動員,即使拿到過很好的成績,退役之后可能也沒有很好的保障。”

  據了解,退役運動員的安置問題是一個長期困擾體育戰線的難題,退役運動員就業難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主要原因是運動員長年訓練和比賽,適應社會的知識結構和就業技能較弱。近年來,國家和吉林省早就注意到這個問題,並不斷採取措施加以解決,如吉林省較早實施了運動員學籍化管理,保証其受系統教育的機會。

  “運動員退役后,自身理念的轉變很重要”。王皓表示,不可能每個運動員都能成為世界冠軍、奧運冠軍,很多人退役后,自身的文化底蘊、水平與社會的差距很大。“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推動吉林省體育事業的發展,下一屆奧運會上,能有更多吉林省運動員的身影出現”。

  王皓還表示,希望在吉林省搞一個體育基金,發展全民健身,走進社區、貧困地區,給更多人提供從小鍛煉的機會,提供一些便利的條件,把器材發放到他們手中,包括對退役運動員的教育,讓他們更好地適應社會。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