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陳玨事件折射體育行業問題 冠軍也應放下架子

2013年02月01日10: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吐槽艾冬梅、鄒春蘭等人退役后的悲慘境遇,是出於同情,是出於對我國退役運動員安置工作的某種擔憂。然而,今天我們看到的江蘇全運冠軍陳玨吐槽退役安置之事,並不值得同情。

  眾所周知,退役運動員一般都文化缺失,無一技之長。原本適合他們的崗位就不多,倘若都像陳玨這樣,對工作挑三揀四、喊苦怕累的,這工作確實也無法安排。去一所小學抑或是中學當體育老師,推廣體育精神,去一所專業運動學校,當一名培養基層運動人才的園丁,對於陳玨這樣的高水平運動員,未嘗不是好的位置,好的歸宿。可陳玨以苦累為由,無情地推諉,似乎也從另一個側面說明了,身為兩屆全運會冠軍,身為給江蘇帶來榮譽的明星,陳玨並沒有放下自己所謂的“冠軍架子”。

  身為苦過來的運動員,陳玨自然應該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獲。當運動員時,她的冠軍是用辛勤和汗水換來的,可並不意味著,功成身退后,她依然可以躺在冠軍的功勞簿上,擁有不用付出,隻能索取的權利。其實,江蘇並不欠她什麼,兩次全運會冠軍,已經為她帶來了鮮花、掌聲、房子、票子。為了保障她的生活,省體育局承諾給她提供組織安排,且安置工作在推進之中,據說,去年,江蘇還實施了退役運動員5年保險保障計劃,包括陳玨在內的參保退役運動員每年可享受總額30余萬元的綜合保險。

  當下,對於陳玨而言,比獲得一份清閑、富足工作更重要的是,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標,放下冠軍架子,少些抱怨,少些懶惰,在新的崗位上,重新釋放自己運動拼搏的“正能量”。 刁 勇

(來源:揚子晚報)

(責編:溫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