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新聞晚報:杜絕假球?空話連篇!

陳海翔

2013年02月19日13:34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足協的辦事能力一直都為外界所詬病,而此次的這份處罰決定同樣沒能改變外界對於足協 “業余”的這一評價。為什麼?因為在針對延邊俱樂部的公告中居然出現了一個天大的 “烏龍”!罰單上提到“收回延邊長白虎足球俱樂部2003年全國足球甲級隊A組聯賽取得的全部獎項”,可實際情況是當時延邊還在乙級,而且他們因為受罰的涉案的場次是在2006年的中甲聯賽。

一份足協花了巨大心血、百般研究、屢次斟酌的處罰決定,最終卻還是被人抓住了如此業余的把柄,這也怨不得外界要把這頂帽子扣到你頭上了。

與此同時,在處罰決定出台之后,足協還發表了一份公告,以展示對於杜絕假球的決心,在這份公告中還提到了四點措施。

“在行業教育整頓取得積極成效的同時,我們也必須冷靜地看到,當前足球的發展環境還十分脆弱,杜絕足球場上的腐敗行為,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需要我們建立長效機制,常抓不懈。足球中心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採取如下幾個方面的措施:

一、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強化反腐倡廉、淨化賽場風氣的政治覺悟和責任意識。扶正固本,防微杜漸,堅決防止“假賭黑”丑惡現象死灰復燃。

二、進一步加強行業管理,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強法制建設,用制度鞏固反腐倡廉的成果,用機制實現反腐倡廉的常抓不懈。

三、“打鐵尚需自身硬”,足球中心和中國足協要首先從自身做起,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則,建立科學、民主的決策機制,加強自身隊伍的建設和管理,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

四、進一步加強社會的輿論監督,與公安部門密切配合,建立信息溝通,和反賭長效機制,保持對足球領域違法犯罪行為的高壓態勢。 ”

在這四點措施中,前三條完全屬於“空話中的空話”,隻有第四條勉強算得上是簡單的 “空話”,“與公安部門密切配合,建立信息溝通和反賭長效機制”的確非常必要,但對於如何密切配合,有一些什麼具體的機制和聯系模式,足協方面卻隻字未提。因此,足協的這四點反賭措施,說了還是等於沒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