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全國總工會——倡導廣大職工參與到健身

2013年02月26日09:04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不斷滿足廣大職工日益增長的體育文化需求,倡導科學文明、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之一。為此,全國總工會大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積極引導職工參與體育健身活動,不斷提高職工整體素質。
  近年來,全國總工會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同開展第九套廣播體操的推廣工作,宣傳推廣了北京市總工會推廣第九套廣播體操的經驗,共同命名表彰了136家職工體育示范單位,有力推動了職工體育的開展。
  全國總工會明確要求各地各級工會組織,緊緊圍繞職工素質建設、先進企業文化和職工文化建設以及職工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廣泛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職工喜聞樂見的體育健身活動。全國總工會積極配合體育總局組織開展各項主題健身活動,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健身、參與健身的良好環境和氛圍。
  同時各地各級工會組織堅持以職工為本,服務職工的理念。因地制宜、因人而異地開展各種體育健身活動,積極推進第九套廣播體操、工間操、健身操(舞)和大眾體育創編項目的開展,增強職工體育健身活動的趣味性等。加大對職工體育工作的投入,強化設施建設,使體育服務功能得到進一步拓展,使職工體育健身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打造深受職工歡迎的文化體育活動品牌,不斷掀起職工健身的新熱潮。
  下一步全國總工會將密切與體育總局及有關部委合作,發揮工會特色,加強與行(產)業體育協會的溝通與協調,加大職工體育工作的力度,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的健身意識,推進職工體育事業發展。

  (李雪穎)

  體壇快評

  單位組織體育比賽找誰?搞秋游登山活動找誰?辦健身培訓班找誰?這些問題似乎都有很簡單的答案:找工會呀。
  工會不僅是廣大職工普遍認同的當然體育活動組織者,而且我國的《工會法》也有明確要求:“工會組織代表職工的利益,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健身權當然也是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更何況健康的職工也能給單位帶來效益,在這點上,單位工會與領導的工作目標應該是一致的。《工會法》還提出工會必須“關心職工的生活,幫助職工解決困難,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並要“組織職工開展文娛、體育活動。”
  基於這些法律要求,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動各級工會積極引導職工參與體育健身活動,努力提高職工整體素質,不斷滿足職工健身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年來他們與體育總局共同推廣了第九套廣播體操,命名表彰了136家職工體育示范單位,積極貫徹《體育法》和《全民健身計劃》……
  倡導科學文明、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之一,我們的工會正在承擔著這樣一個重任。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