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姚明寫提案從老本行入手 關心下一代教育和退役運動員安置

本報記者 尹世昌

2013年03月04日10: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發布會現場。 本報記者 尹世昌攝
發布會現場。 本報記者 尹世昌攝

時間: 3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 政協體育界別駐地

新任政協委員姚明的集體採訪正在舉行。據了解,在政協工會、體育及特邀港澳界別,這是第一次為一位委員組織集體採訪。這次集體採訪的主持人、主講人,由“姚大個兒”一手包辦。

看到記者們規規矩矩坐在椅子上,離自己有幾米遠,姚明立刻招呼大家圍攏來坐。

說起記者最關心的提案,姚明介紹,提案內容涉及體育和教育的融合。他為提案思考了很久,決定從最熟悉的體育行業入手,與同行反復探討,花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寫好。“當前,孩子身體素質下降,長跑不敢跑了,運動不敢做了,越如此身體越差,成了惡性循環。”看得出,作為一個父親,姚明非常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問題。

姚明還關注退役運動員的安置問題。他說,退役運動員處境尷尬,現行機制下,很多運動員缺乏社會生存技能。姚明認為,雖然現在已經有一些退役運動員再就業基金、培訓基金,但相對於龐大的退役運動員群體,這是杯水車薪。“我們計算培養一個世界冠軍的成本,退役運動員也要計算之內。”姚明建議。

慈善是姚明退役后的重點關注點。如何提高慈善組織公信力?姚明認為,除了透明公開,別無他法,“一定要有第三方審計”。

日前,霧霾鎖京城,姚明一張“步出酒店,皺眉看天”的照片,在網絡上頗為流行。有記者問他,“對於治理環境有何期待?”姚明說,這涉及科學決策、長遠規劃,我們應該眼光放得更遠。別等到黃沙滿天飛了才去治理。

集體採訪結束后,駐地新聞聯絡員在微信朋友圈上傳了兩張姚明接受採訪的照片,標題叫“我支持你,很有想法!”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