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卞志良:百姓健身意識是產業發展的基礎

2013年03月06日07:52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和泰山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的卞志良,今年帶著他的五個提案來到“兩會”。每一篇提案幾乎都與發展全民健身活動息息相關,究其原因,卞志良告訴記者:“群眾的健身意識是產業發展的基礎。”

在他看來,目前體育產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一個重要問題就在於政府如何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在解決溫飽之后應該更需要健康,但還欠缺主動調節自己身體的意識,他特別指出,現在青少年身體素質逐年下降的問題很“可怕”,未來幾十年可能為社會帶來災害,“我覺得應該從這一方面加大重視,把青少年體育和增強全民健身意識放到議事日程上來。”卞志良說。

“我認為治標還是應該治本,讓老百姓形成鍛煉意識才是解決全民健身問題的根本。”卞志良說:“如果有一天體育器材可以做成生活的必需品,體育產品進鄉村能夠像‘家電下鄉’一樣,那對體育產業將是一個巨大的拉動。”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