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全面解讀2013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體育元素

2013年03月06日07:52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下決心解決好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大氣、水、土壤等突出環境污染問題,改善環境質量,維護人民健康,用實際行動讓人民看到希望。”這句與百姓日常生活緊密關系的話出現在溫家寶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問題依舊是政府工作報告中濃墨重彩的部分。

  作為民生的一部分,體育也自然地被多次提及。報告中用“我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來形容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以來的五年,並具體列舉了這期間經歷的多項重大事件,“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便在其中。報告中的“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取得新成績”,是對過去五年體育事業發展的評價。

  報告對今年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建議。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全面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部分中,明確了體育事業的發展目標: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

  回顧過去五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越來越多與體育相關的內容。從“壓縮大型運動會場館建設投入”到“鼓勵文化、旅游、健身等消費”、“加強農村水電路氣以及文化體育等基礎設施建設”,再到“保証中小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加強對外文化體育交流與合作”等,近五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及了體育的多個方面。

  五年來,“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取得新成績”,著眼當下,尚需“全面發展”。(中國體育報 李雪穎)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