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兩會體育圓桌

受益於體育教育——

楊潔篪:看形勢像下棋要看大局 鐵飛燕:救人感謝泳技

2013年03月13日14:09    來源:中國體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人民大會堂,全國人大代表、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系”答中外記者問。香港衛視記者:近年來中國同一些鄰國有一些爭議。您怎麼看中國的周邊形勢?楊潔篪:小時候喜歡下棋,圍棋、象棋都學過,所以從那時候我知道下棋要胸有大局。看形勢同樣要看大局、看主流、看長遠。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十分關注青少年體質健康的問題。青少年體質下降,兵源身體素質變差,大學運動會取消長跑,引起了鐘南山的反思。鐘南山曾參加第一屆全運會400米欄比賽,並打破全國紀錄。直到現在,他依舊保持著現北京大學醫學部的多項紀錄。“為什麼兵源差,就是從小學開始不注重身體素質的培養。5個引體向上都做不了,我77歲了,做20幾個沒問題。”即使是現在每天開會期間,鐘南山都抽空在房間裡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等。

  21歲的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公路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昭通管理處普洱渡收費站收費員鐵飛燕,曾接受過4年專業游泳訓練。她在四川綿陽旅游時奮勇救起修橋工人。在她看來,這不過是一個學過游泳的人,“有底氣”幫助別人罷了。現在,游泳是她最喜愛的運動,是她放鬆減壓的方式。她是朋友眼中的游泳健將,是包攬單位各項游泳比賽冠軍的名人。

  今年“兩會”期間,體育教育的話題被更多的非體育界人士提及,也有更多人意識到了體育的教育功能。參與體育,方能受益於體育,培養一項體育愛好,同時也是一次接受教育的過程。(中國體育報 李雪穎)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