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兩會體育圓桌

全國政協委員卞志良呼吁:健身場館免費向全民開放

2013年03月13日14:14    來源:中國體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記者 王鏡宇 高潔

    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卞志良在自己的一份提案中呼吁,各級健身場館應實行免費或以微利向全民開放,方便人們健身。

  大型體育場館的運營管理是一個世界范圍內的難題,近年來國內一些新建的大型場館在大型運動會結束之后陷入門可羅雀、舉步維艱的困境。與此同時,國內公共體育設施總體上仍不能滿足群眾快速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目前我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僅約1.2平方米,遠低於日、韓等周邊國家平均水平。

  卞志良認為,健身場館主要是由各級政府財政出錢建設的,是全民的,人民群眾應是體育運動受益的主體。目前,一些博物館、藝術館等都免費向群眾開放,體育場館為什麼不能向人民群眾免費開放?全民健身事業也是一種福利事業,他建議把各級體育場館向人民群眾免費開放,讓人人可以享受體育之美,健身之樂。

  卞志良對於全民健身工作非常關注。他在自己的提案中還建議,應該把全民健身事業作為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應納入各級政府的政績考核。

  他說:“全民健身事業是全民族的事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此重要的一項工作,必須納入各級政府的政績考核。要像抓經濟工作、城市建設、計劃生育和文化建設那樣,對全民健身事業擬定出具體的發展目標和指標,實行領導干部任期責任制,實行半年或年終考核,對任期內群眾健康水平或健身指數下降的,堅決實行一票否決。”(中國體育報)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