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李娜雙喜臨門:登《時代》雜志 成五四獎章候選人

2013年04月20日08:02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昨日出爐———

本報訊 正在德國備戰紅土賽季的中國女網名將李娜,迎來了收獲巨大榮譽的“李娜時刻”。美國《時代》雜志昨天將李娜評為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此外,在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初評揭曉后,李娜也成為唯一入圍的體育人。看到榮譽紛至沓來,正在德國訓練的李娜說,她非常自豪。

李娜團隊本周離開了北京的訓練基地,來到德國斯圖加特,備戰紅土賽季中重要的一站熱身賽——斯圖加特公開賽。比賽要到下周展開,而突然而來的榮譽讓李娜有些措手不及。

本次《時代》雜志將李娜列入偶像人物的類別榜單,而同列其中的還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英國凱特王妃等。李娜的成功意味著她成為中國第一個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女運動員。

在得知自己入選后,李娜表示開心和自豪。“我非常開心能夠成為《時代》雜志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評選特刊世界版的封面人物,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榮譽,讓我可以處在這樣一個位置去幫助世界范圍內的女子網球運動增長、推廣以及更好地發展,特別是在我的祖國中國。我感到是如此的自豪,能夠與世界上最具天賦的一些精英人士同列這份名單之中,對女性以及女性運動員產生影響。我很感激《時代》雜志能夠給予女子網球理應得到的認可。”

《時代》周刊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行“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評選,共分為領袖與革命家、藝術家與演藝人、創建家和巨擘、科學家與思想家、英雄與偶像5個類別。首次評選中,當時征戰NBA的姚明就曾經入選。此后中國跨欄名將劉翔更在2008年登上了《時代》周刊亞洲版的封面。

隨著姚明和劉翔逐漸淡出各自的職業生涯,李娜成為如今中國國際知名度最高的中國運動員。作為中國體育女運動員中的唯一代表,李娜也成為《時代》百人評選中不多的網球人。此前獲此榮譽的女球員包括美國選手小威和比利時選手克裡斯特爾斯。

昨天還傳出另一個好消息,李娜成為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候選人,可謂雙喜臨門。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