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卡馬喬堪稱世界“最清閑”主帥 坦言希望戰勝荷蘭

白志標

2013年05月21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拿高薪 愛休假 成績不好不負責 堪稱最舒服的國家隊主帥

自從西班牙人卡馬喬上任以來,他在中國男足主帥位置上拿著高薪,卻無所事事。目前,他展示出的最大本事,就是“忽悠”。在今天上午的中國隊與荷蘭隊熱身賽賽事新聞發布會上,大家再次領教了世界最清閑國足主教練的忽悠能力,“我希望能戰勝荷蘭隊,如果戰勝不了的話我也希望有個好結果”,好結果的標准,他卻語焉不詳。

1.“成績不好與我無關”

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前,一些常年跑國家隊的老記們紛紛在微博上溝通,大家合計著,一定要問問卡馬喬,拿著高薪還沒有壓力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卡馬喬剛剛對媒體表態,自己不僅不看好中國隊的2018年的世界杯前景,而且還直言自己根本就沒有培育球員的責任,更別說參與中國足球的青訓體系。

就是看中西班牙足球在世界杯、歐洲杯上的卓越表現,足協才請卡馬喬走馬上任。大伙兒都希望這位西班牙人能讓中國足球變得有點西班牙范兒。然而一年多過去了,現在的這支中國隊不但沒長成“西班牙”,甚至連原來高洪波的“技術流”也逐漸消失。但卡馬喬不承認這與自己有關,而是強調這是中國球員和中國足球的大環境造成。

聽聽卡馬喬怎麼說的,“我是國家隊教練,我需要在聯賽的基礎上挑選最好的球員,沒有培養球員的責任。隻有聯賽中培養出人,我才能選出人。你沒有培養出人,我選誰?”“沒人要我負責青訓工作啊,他們隻告訴我是國足主教練,所以我隻想國家隊的事情。”老實說,西班牙人說得沒錯,不過想想這顯然是典型的忽悠,照這個邏輯,中國足協也沒必要請你來啊,也不用花銷幾百萬歐元了,找個國產教練就可以了。那想問問,您來中國是做什麼的啊?

2.“這薪金對我很合適”

披著傳奇外衣的卡馬喬上任沒多久便被發現原來並不是那麼一回事,2014年世界杯與咱無緣,亞洲杯從資格賽到小組賽都變得艱難無比。現在他又說,2018年世界杯中國隊還是很困難。這要換作其他教練,中國足協早就對他亮紅燈了,可人家卡馬喬就沒事:錢照拿,覺照睡。以往的國家隊主教練還得經常看聯賽考察球員,而卡馬喬卻不需要這樣,在聯賽罕見其身影。因此,當其亮相亞冠看台上,大家都覺得驚奇。當然了,人家也不是閑著,中國沒事干,那就回西班牙老家轉轉。就這卡馬喬還是有話說:“我們每輪至少會挑三場比賽來看,一年加起來應該有五六十場。除了觀看比賽,我們還會做分析。”也許是他的化妝技術高,連一向眼尖的記者們也很少發現他在現場看比賽,也許卡馬喬只是在家看電視直播,畢竟他只是說看比賽,沒說是否在現場。

外界最質疑的,就是他的身價完全不匹配中國隊給出的高薪。卡馬喬倒很實誠,你們給的多啊,我覺得挺合適,你給的錢多我干嗎不來啊!當然他還得加上一句,他從來沒說過給多少錢就要辦多少事。“中國某些教練和球員的收入不是很高,這可能跟他們在社會中的認可度沒達到那個程度有關。我的工資其實很簡單,中方給我一個報價,我覺得合適,就來工作。”人家卡馬喬這麼說還是應了那句“人傻,錢多,速來”。卡馬喬說,自己的付出值這個高價,“我為工作付出我的東西,就是價值的體現。”這就奇怪了,您付出什麼東西了,球隊沒特色,成績沒提高。

3.“輸球也想有個好結果”

中國男足與荷蘭隊的這場友誼賽定在6月11日進行,場地將是工人體育場。根據雙方的協定,荷蘭隊將派全主力出戰,范佩西、羅本等球員都將來華,這對球市或許是個刺激。此外,克魯伊夫、古力特等荷蘭足球的名人也將來到工體觀戰。對於這場球,卡馬喬可是有個宏偉的目標,那就是戰勝對手。

“這場和荷蘭隊的比賽非常重要,難得和排名這麼高的球隊比賽。大家也知道,最近一屆世界杯他們也踢了決賽。對北京來說,這場比賽也是一場大派對。”卡馬喬說,為了這場比賽國家隊將會集結,“接下來的國家隊名單大約有二十五六名球員,整個名單以老球員為主,但會有五六名新球員。我知道這場比賽全世界都會看到,我希望球員知道這場比賽意味著什麼。”

卡馬喬含糊地說,“現在中國隊的進步非常大,我希望近期能經常看到這種進步,我的目標是,每一次比賽都希望有好的結果,我希望贏得與荷蘭隊的比賽。”然后他就來了一句“神表述”:“這次如果贏不了,我也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果。”就是一個繞口令,誰能知道,這個好結果指的是什麼?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