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陳金全運后執教國羽高校進修 告別單身補辦婚宴

2013年05月28日10:33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屆蘇迪曼杯,國羽陣容中不但少了“超級丹”,原來男單的二號人物、南京名將陳金也沒有現身。“他在國家隊已經算退役了,打完今年全運會就正式挂拍。”陳金的啟蒙教練、南京下關體校校長金超告訴記者,“陳金現在已經是國羽的教練了,主要帶女單。”

29歲的林丹在倫敦奧運會賽場蟬聯男單冠軍,而27歲的陳金卻在奧運會后選擇了退役,這讓許多球迷覺得很可惜。其實,在選擇退役前,陳金自己也糾結了很久。

2008年北京奧運會,陳金是林丹之后國羽的第二號男單,他當時奪得了奧運會男單銅牌。4年后的倫敦奧運會,陳金止步男單8強,當時他曾表示,這不是自己最后一屆奧運會。如今做出退役的決定,最主要的原因是傷病。在國羽男單隊員中,陳金是出現傷病最頻繁的選手,倫敦奧運會后,他每每因為傷病退賽,即便參賽,成績也不理想。在陳金身后,以諶龍為代表的年輕一代上升勢頭迅猛,這也讓他決定提前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

目前,陳金只是淡出了國際賽場,和許多國內名將一樣,他也將自己的謝幕戰放在了全運會的賽場。十二屆全運會羽毛球單項預選賽將於6月開戰,金超告訴記者,陳金屆時將參加男單預選賽。

【新角色】執教女單,將去北體大進修

全運會后,陳金將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新角色中。“去年年底,陳金就和我談過關於退役后如何轉型的問題,當時我就鼓勵他走上教練崗位,畢竟打了那麼多年羽毛球,對這個項目很有感情。再說,他的性格以及各方面綜合素質也非常適合當教練。”金超對記者說,國羽總教練李永波也找陳金談過,希望他能到女單組去當教練,把男單的技戰術傳授給女單。兩位恩師的看法一致,也讓陳金最終下定了決心。

在運動員時期,陳金取得過不俗的戰績,如今也算是國羽陣中的老大哥,但在教練崗位上,他還是個新人。金超表示,陳金目前在女單教練組主要以學習為主,接下來還准備到北京體育大學進修,讓自己更全面。“他認為要當好教練,不光要懂羽毛球這個項目,更要懂得運動規律、心理學等各方面知識,這樣才能帶出優秀的運動員。”

【新生活】告別單身,全運會后擺喜酒

27歲的陳金除了要在事業上轉型,在個人問題上也即將開啟新的篇章。金超既是陳金的啟蒙教練,也是他的“干爹”,“去年他已經領証了,全運會結束后就要擺喜酒啦。”金超笑著告訴記者,“主會場肯定在北京,還有兩個分會場,一個在陳金的老家邯鄲,還有就是在南京咯。”

記者了解,3年前經人介紹,陳金認識了現在的妻子,這個姑娘是哈爾濱鐵路系統的一名警察,比陳金小一歲,“帶到南京來給我看過,姑娘不錯,他倆很合得來。”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