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伙食改善邱貽可刪吐槽微博 專家:運動員餓不得

2013年06月01日10:5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邱貽可最新爆照,有肉了。

“邱貽可吐槽全運伙食”追蹤

“120元伙食標准幾乎全是素菜”,四川乒乓球隊員邱貽可的微博吐槽,經本報報道后引起強烈反響。昨天,邱貽可再度透露:“今天的伙食有了明顯改善。”他在微博上晒出了最新伙食照。只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解,他主動刪除了此前吐槽的那條微博。邱貽可解釋說:“我早上起來一看,此前的微博被轉發了300多條。擔心被人誤解誤讀影響比賽,於是刪除了微博。”

本屆全運會,各大項目的預賽分散在全國各地。今年3月,四川德陽曾承接過男排的全運會預賽工作。按照規定標准,德陽方面隻需提供100元/天的膳食即可,但當各運動隊抵達德陽后,他們發現這些2米左右的大個子隊員特別能吃,若按100元/天的標准,他們很難吃飽。

德陽體育局局長何升元介紹:“男排隊員太能吃了,普通人吃一塊牛排都困難,他們個子又大、身體又好、運動強度又大,一口氣可以吃三塊牛排。”

最后,為了保障隊員伙食,德陽方面隻有自己貼錢,主動提高運動員伙食標准,每人額外增加10元的伙食補貼。就餐時,基於排球運動員的身體需要,牛肉、雞這類葷菜全力保障。賽區比賽結束時,外地運動員對德陽的伙食戀戀不舍。

四川有關人士介紹稱,“全運會預賽時,各賽區都有一定的伙食標准,但不同的賽區,因各種原因提供的質量不同。像德陽賽區這樣,不僅沒有短斤缺兩甚至還主動增加補貼的,少之又少。”

不過,在邱貽可發出吃不飽的呼聲后,南昌方面已經開始改善伙食,提高葷菜數量和質量。邱貽可昨天在晒出最新照片的同時解釋說:“我只是對事不對人!希望大家也多理解!我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覺得運動員不吃肉的話對體能影響會很大!今天伙食就不錯明顯好了很多!主要是互相理解!”

四川營養專家:運動員餓不得

李躍敏,四川資深運動營養專家,省運動技術學院康復中心主任,從1982年起長期跟蹤研究運動員營養。

昨天,她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運動員很特殊,與普通人不同,他們在訓練、比賽期間是餓不得的”。據她介紹,四川運動員,因身處天府之國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膳食保障非常好,雞鴨魚肉、牛羊肉,均能得到全力保障。

李主任說:“我們把運動員分為很多類型,速度型、耐力型、控制體重型等很多類,比如控制體重型運動員,像體操跳水運動員,與速度型運動員吃的就不能一樣。如果讓鄒凱多吃脂肪,那過不了多久他就跳不起來了。如果讓劉翔吃鄒凱那樣的伙食,他也會出現身體麻煩。”

李主任說:“普通人2000熱量即可,但運動員需要3000-5000熱量。”(文乘武)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