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男子組 華僑大學隊第八次奪冠

2013年06月14日07:0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廈門6月13日電  (記者付敏)華僑大學隊13日在廈門嘉庚體育館進行的第十五屆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總決賽男子組決賽中,以79︰74擊敗北京大學隊,獲得冠軍。這是華僑大學隊第八次獲得該項比賽冠軍頭銜。

在當日決賽中,第一節北京大學隊憑借默契的配合以19︰15領先。隨后,華僑大學隊提高了投籃命中率,在第二節以40︰36將比分反超。第三節,北京大學隊以1分優勢反超華僑大學隊。在第四節比賽,華僑大學隊靠7號隊員周魯男的一個壓哨3分球將比分扳成69︰69,把比賽拖入加時賽。加時賽中,華僑大學隊以5分優勢擊敗北京大學隊。周魯南被評為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入圍本屆比賽男子組四強的學校有清華大學隊、北京大學隊、華僑大學隊和太原理工大學隊,比賽採用單敗淘汰賽制。在總決賽之前進行的四強賽中,華僑大學隊以68︰67險勝上屆冠軍太原理工大學隊,北京大學隊以66︰63擊敗老對手清華大學隊。

《 人民日報 》( 2013年06月14日 15 版)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