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羽球冠軍張軍談炒股:曾1天賺8萬 如今保本為主

鄒曄

2013年06月25日09:27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手機看新聞

奧運冠軍張軍算得上如今的中國羽毛球隊中第一批股民。他趕上過2007年“全民炒股”和2008年“全民怕股”的年代。對於這一輪A股大跌,似乎已經百煉成鋼,見怪不怪了。昨天剛從新加坡公開賽返回北京的張軍,甚至還沒來得及了解這次的A股跳水

張軍一向具有理財頭腦。2007年聽朋友說股市前景不錯,便果斷入市。回想當初,張軍回憶說:“自己當時只是個新手,覺得新鮮,有點感興趣。”不過,經歷過兩屆奧運會決賽,並蟬聯冠軍的張軍心態一向很好,一方面由於訓練緊張,他很少自己去看行情,另一方面他也隻當長些理財知識,就跟著朋友摸索。股市最好的時候,張軍一天就賺進8萬塊,遇上大跌也有一天就損失5萬塊的情況。張軍覺得自己還是屬於穩健型的。“我已經算膽子小的了,當初膽子大的,確實也賺到了。”

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張軍轉型任男雙主教練,他的股民生涯也暫告一段落。“2008年股市不行后,我也就退出來,剩下的股票就放在那不管了。現在這麼忙,也沒空關心了。”對於近幾年的A股行情,張軍苦笑著說:“現在不想做長線,也做長線了。愛怎麼怎麼的吧。”

對於眼下的金融環境,張軍自己的經驗是“保本”為上。“前段時間瘋搶黃金,那隻會造成市場混亂。投資房產也打壓得厲害,也許中西部的省會城市比如長沙、武漢等還有一點投資空間。現在還是買點銀行的債券比較穩妥,購買理財產品也要有所選擇。保本是第一位的。”張軍說。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