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3年全國速度賽馬巡回賽將在內蒙古舉行

2013年06月27日17: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記者王霞光)2013年全國速度賽馬巡回賽將於7月10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科右中旗圖什業圖賽馬場隆重舉行。比賽由中國馬術協會主辦﹔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內蒙古興安盟文化體育局、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人民政府、北京緣緣誠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比賽共設四個組別七個項目:無限定組(1000米、2000米、3000米)﹔2歲馬組:1000米﹔3歲馬組:2000米﹔馬匹身高1.40米以下組(1000米、5000米)。

全國速度賽馬巡回賽是在原“中國馬速度大賽”的基礎上,整合其它速度賽的優勢資源,根據國內速度賽馬比賽特點設置的新賽事。經過“中國馬速度大賽”5年的不斷完善和創新,在今年,蒙古馬被列為全國速度賽馬錦標賽和本屆速度賽馬巡回賽的正式比賽項目。有蒙古馬參加的比賽,將貫穿國家級速度賽馬賽事,在更廣闊的賽場上,人們對蒙古馬的運動特點將會有新的認識。

作為全國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數民族聚集旗,科右中旗已連續5年成功承辦了五屆“中國馬速度大賽”。此次比賽的主題“奔騰草原,放飛夢想”,賦予了賽事新的內涵。中國馬術協會通過體育賽事的平台,攜手科右中旗政府,將賽馬這一項傳統文化體育活動轉化為生產力。馬術運動的發展、馬產業化的進程,如萬馬奔騰般馳聘在科爾沁草原,向實現美麗、富足的中國夢想奮力前行。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