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龐清佟健以第四名作別冰場 我曾有夢追夢無悔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4年02月14日03: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伴隨著樂曲的悠然而止,龐清/佟健在索契冰山滑冰中心完成了職業生涯中的最后一支舞。冰場中心,龐清微笑著望向佟健,佟健則伸出手,將愛人攬在懷中。告別的時刻,凝聚了牽手21年的坎坷與情濃。他們面帶笑容,相擁而行,向現場觀眾揮手致意,也向摯愛多年的冰場作別。

當地時間12日晚的索契冬奧會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龐清/佟健演繹了一曲《我曾有夢》,似是為兩人追夢的旅途作結。對於牽手走過4屆冬奧會的兩人而言,有了彼此的陪伴,所有的經歷和悲喜才有了意義。從鹽湖城、都靈再到溫哥華,他們一步一個台階,從第九名、第四名,到4年前實現登上冬奧會領獎台的夢想,龐清/佟健共同度過了事業起步階段那些艱苦的奮斗歲月,也一起分擔了職業生涯起起伏伏之中的喜悅與辛酸。

“比賽也許會輸得什麼都沒有了,但我的身邊還有龐清,這才是最重要的。”佟健說。龐清/佟健的第四屆冬奧會最終排名第四,無緣獎牌,但是兩人卻將感動留在了索契,也留在了所有觀眾心裡。“我覺得,能上場應戰,就是勝利,”龐清說。“參加4屆冬奧會,讓我們收獲了愛情,”佟健感慨。

第四次站上冬奧賽場,兩人更像在為彼此圓夢。《我曾有夢》后半段,佟健將龐清高高托起,向前滑行,像是在重現21年來,兩人相互扶持、風雨同舟的點點滴滴。伴著彼此,兩人滑完這最后一支舞。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14日 16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