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2015年亞洲杯抽簽揭曉,中國隊與沙特朝鮮烏茲別克斯坦同組 

無關簽運 唯有一拼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03月27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宋 嵩

“感謝張稀哲和克萊鬆(泰國球員),讓中國球迷才有了在3月26日關注悉尼歌劇院的理由”,正如網友的這句“吐槽”,在預選賽中驚險晉級2015年澳大利亞亞洲杯決賽圈的中國隊當日在悉尼舉行的抽簽儀式中確定了小組賽對手。中國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沙特阿拉伯隊和朝鮮隊同分在B組。

對手都是難啃的“骨頭”

環顧小組賽的對手,都是難啃的“骨頭”:朝鮮隊是曾闖入南非世界杯決賽圈的“黑馬”,沙特阿拉伯隊是中國隊預選賽兩戰不勝的“苦主”,烏茲別克斯坦隊是上屆亞洲杯將中國隊擋在八強之外的“宿敵”。在亞洲杯的交鋒史上,中國隊與這3支球隊的交手記錄是尷尬的8戰不勝。

根據賽程,2015年1月10日至18日,中國隊將先后與沙特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朝鮮隊交手。這個小組4支球隊實力比較平均,不過對於現在這支中國隊而言,已經沒有所謂上簽下簽,若想出線,唯有一拼。

國家隊的新任主帥阿蘭·佩蘭也趕到了澳大利亞的抽簽現場,2015年1月舉行的亞洲杯將成為這位法國人當下最為迫切的任務。上任以來,阿蘭·佩蘭輾轉各個中超賽場,甚至連預備隊聯賽都不放過,在態度上就已經勝過了上一任外教。佩蘭初步敲定了一份35人的大名單,並表示將招入更多的新人。

對提升排名至關重要

國家隊的下一期集訓將在5月下旬展開,為了考察這些球員在國家隊的表現,佩蘭決定放棄之前中國足協安排的海外拉練,改成國內集訓。對於佩蘭而言,國家隊的改造和年輕化已經勢在必行。

連續無緣世界杯預選賽十強賽,讓中國隊一直缺少與亞洲一流球隊交手的機會,更缺少參加有壓力比賽的機會。亞洲杯的鍛煉價值,異常珍貴。盡管2014年巴西世界杯尚未揭幕,中國隊已經將目光投向下一屆世界杯的預選賽,若想有所作為,提升世界排名乃當務之急。在西班牙人卡馬喬執教國家隊之后,中國隊的世界排名一再滑落,在亞洲杯上已經淪為“第三檔”。2015年亞洲杯的表現,對於中國隊的世界排名至關重要。

在中國球迷和媒體還在掂量對手輕重的時候,中國隊已經被多支國家隊視作最希望分到一組的對手。中國隊要想贏得對手的尊重,就要在球場上讓對手見識自己爭勝的雄心。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27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