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巴赫:未來奧林匹克運動應超競技 大家都有責任

2014年08月20日10:5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赫:未來奧林匹克運動應超競技 大家都有責任

  據新華社南京8月19日電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9日受聘成為南京體育學院名譽教授。他在演講中說,未來奧林匹克運動應該超越競技,希望更多學校和家長將體育視為教育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巴赫說,國際奧委會一直在為未來的發展而努力。被稱為未來奧林匹克運動藍圖的“2020奧運議程”著重強調三個方面:可持續、公信力和青少年。這個路線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討論教育和文化項目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的地位。未來奧林匹克運動應該是超越競技的,他希望更多國家能重視體育在教育中的角色,未來更多學校和家長能把運動看做教育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巴赫引用2000多年前的古羅馬諺語說,健康的精神寓於健康的體魄。而在中國,幾千年以來的哲學思想也非常強調身心的平衡。先哲們的思想在今天已經得到科學驗証。有多項科學研究証明,定時、經常參加體育運動能使年輕人的學習和生活更加成功。現代社會中,體育不僅幫助人鍛煉身體,更教給人團隊合作、尊重規則、尊重他人以及自律等社交技能,這些技能是成功的前提,也是政治界、經濟界等各個領域成功人士身上必備的優秀素質。

  巴赫說,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到今年南京青奧會,再到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中國已經深刻明白體育的價值,以及體育對於推進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我認為大家都有責任和義務,提倡參加體育運動,讓電視迷離開沙發,加入到運動當中來。”巴赫說。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