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柔道姑娘帶傷上陣與獎牌擦肩 失利不失勇氣

2014年08月19日09: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帶傷上陣與獎牌擦肩 柔道女娃一笑而過:我要更強

昨日傍晚6點,南京龍江體育館,女子52公斤級銅牌賽,劉曉雨對陣來自斯洛文尼亞的馬魯莎·斯坦加爾,結果第37秒時,劉曉雨一不留神被對方直接一本獲勝。盡管輸掉了比賽,但這位長得一副可愛娃娃臉的青島女孩,相信自己未來的柔道之路將會走得很遠。

習主席鼓勵她取得好成績

雖然今年才18歲,但劉曉雨已經練了5年柔道。本屆青奧會上,劉曉雨是中國隊唯一一名柔道女選手。

青奧會開幕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接見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當時正在訓練場上揮汗如雨的劉曉雨,引得習近平的注意。習近平還預祝劉曉雨在青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但是昨日開始的比賽給劉曉雨當頭一棒,小組賽第一場,面對瑞典選手內莉·愛因斯坦,小劉輸掉比賽,這使得她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得不面對殘酷的復活賽。

帶傷上陣,遺憾失利

最終在連贏兩場之后,在四分之一決賽復活賽時,再次遭遇瑞典的內莉·愛因斯坦,這一次,“柔道娃娃”凶猛異常,完成“復仇”,並一鼓作氣贏得復活賽,闖入銅牌爭奪戰。

昨天的比賽,劉曉雨一直是帶傷作戰。第一場和瑞典選手比賽時,左手食指的指甲被對手掰傷,十指連心,但這位堅強的女孩子沒有吭聲,纏著厚厚的繃帶上場,並一連贏下四場比賽,雖然和領獎台擦肩而過,但在賽后接受採訪時,她首先總結的是自己的一些細節沒有處理好,並一再強調自己的失利跟傷勢無關。

昨日的比賽后,除了指甲被掰之外,記者看見,小劉的脖子上全是深紅的抓痕。在她小小年紀的身上,膝關節、腳腕、腰部等部位,都曾受過傷。

崇拜的偶像不是娛樂明星

劉曉雨告知,她最初喜歡的運動是長跑,后來教練覺得她是一塊柔道的材料,然后就這樣誤打誤撞進入了這項運動。

為了准備青奧會的比賽,劉曉雨進行了很長時間高強度的訓練,每天都是六七個小時,不斷地抱摔、翻滾,和正值花季的同齡女孩相比,這個女孩的世界充滿著汗水、對抗和外人無法理解的無聊,但這位“柔道娃娃”樂在其中。

劉曉雨的偶像是高鳳蓮,這對同齡人來說是個陌生異常的名字,高鳳蓮是中國柔道運動史上的第一位世界冠軍,她以艱苦訓練著稱。

在小個子的劉曉雨身上,記者也看到了高鳳蓮的影子。採訪最后,留給記者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接下來就是加強自己,把自己強大起來了,(其他問題)就都不是問題”。(谷岳飛)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