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埃爾頓助國安險勝人和 北京有了自己的“埃神”

鄭楠

2014年08月19日08: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埃神獨中兩元國安險勝人和

  埃爾頓做出進兩球的手勢。/Osports

  又是埃爾頓!上半場他幫助國安打破僵局,下半場他將貴州帶走一分的希望打破。最終憑借這位“埃神”的梅開二度,國安昨晚在主場2比1戰勝貴州人和。

  本場比賽對於兩支球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正是因為這樣,雙方在這場比賽中的火藥味也更濃。本場比賽的第25分鐘,貴州隊的饒偉輝就在邊路拼搶中放翻張呈棟領到黃牌,隨后主帥朱炯在場邊向裁判表示了抗議。

  十分鐘之后,國安便取得進球——徐雲龍在中圈內長傳發動攻勢,德揚停球過大被孫繼海擋到,不過皮球碰薩利又彈回到德揚腳下,德揚搶在守門員張烈出擊前將球捅到中路,埃爾頓將球打入空門。

  在失球之后,貴州人和的情緒更加急躁,之后出現了多次小摩擦,雙方也出些了幾次推搡。上半場比賽最激烈的沖突出現在第43分鐘,馬辛斯基邊路放鏟侵犯周挺,馬辛斯基走近周挺示意其假摔,催促他起身,周挺很憤怒地與其面對面對峙,最終馬辛斯基領到黃牌。

  易邊再戰,比賽進行到第55分鐘的時候,替補出場的米西莫維奇助攻於海扳平比分。此后北京國安的攻擊出現了一些混亂,多次進攻機會卻沒有轉化為有效的射門,比賽一直進行到85分鐘,埃爾頓再次建功——張呈棟助攻,埃爾頓憑借精准頭球將皮球頂入球門下角。最終,埃爾頓的梅開二度幫助國安在主場2比1擊敗人和。本場比賽結束后,少賽一場的國安隊和恆大保持著7分的差距。

  □帥論

  否認留力戰魯能

  曼薩諾:比賽贏得很艱難

  盡管贏得了比賽,過程卻是一波三折,賽后主帥曼薩諾也坦言,比賽贏得很艱難,“這是一場來之不易的勝利,上半場貴州改變了戰術,把陣型改變了,給我們帶來很多困難,我們通過不斷尋找機會終於進球。下半場我們有段時間打得不是很順利,被對手扳平,還好我們堅持住了。”

  在第55分鐘對手扳平比賽后,國安一度打得並不是很順利,不過到了80分鐘,曼帥才選擇進行人員調換。曼薩諾對此解釋道:“換人是根據場上不同的情況,並不是根據時間,那時候邊路需要加強進攻,邊路換上宋博軒去打開局面。之后換下埃爾頓是因為他的腿上有些傷,一直在場上堅持,現在還在休息室冰敷,希望他盡快恢復。”

  比賽結束后,外界普遍認為本場比賽貴州人和比國安有更多的機會,國安是贏了比賽卻輸了過程,對此曼薩諾說:“有時候比賽不是我們能掌控的,我們隻有把自己的比賽打好,爭取每場都取勝。我對球員從來都是義無反顧地支持,當他們拼盡全力,不論最后結果怎樣,我都會站在他們這一邊,對他們的表現沒有什麼不滿意的。”

  陳志釗本場比賽沒有上場,這是否表示曼薩諾在為周末打魯能的比賽留力,曼帥予以否認,“一名球員沒有上場也不是為了保留實力。我們一直在全力准備這場比賽,對貴州我們沒有輕敵。”

  對看台怒豎中指

  朱炯:所有人都輸了

  從比賽中多次向裁判施壓,再到對球迷看台豎中指,最后在新聞發布會上情緒化地答記者問,這場比賽,貴州人和的主帥朱炯把內心的不爽完全地表現了出來。

  本場比賽在場邊最忙的可能就是貴州人和的主帥朱炯了,因為對於裁判各種判罰的不滿,朱炯多次離席向裁判抗議施壓。最激烈的一次出現在本場比賽的第68分鐘,張稀哲在禁區前被李春郁和尤裡夾擊摔倒,裁判判定任意球,場邊的朱炯不但激動抗議,並向著球迷看台怒吼。賽后一個視頻截圖清楚顯示,當朱炯怒不可遏地指向看台時,實際上是向看台豎起了中指。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朱炯並沒有按照慣例首先對這場比賽進行總結,而是直接表示沒有什麼好說的、可以直接提問。當被問到四連勝被終止之后是不是感到遺憾,朱炯說:“足球有時候會帶來快樂,有時候也會帶來痛苦,天堂和地獄是一個套餐,有時候比賽就是這樣,其實今天我們打得不錯,我們絕對機會比他們多。”

  至於輸球的原因,朱炯認為,“今天北京打得更加直接,控制更少,今天除了進球沒有什麼,我們的戰術和發揮都沒有任何問題。”

  毫無疑問,本場比賽國安最大的功臣是埃爾頓,不過朱炯認為貴州的戰術還是很好地限制了瑞典人的發揮,當有媒體問到貴州是輸給了國安還是輸給了埃爾頓,朱炯直言:“輸了就是輸了,所有人都輸了。”

  比賽沒開始多久,朱炯憤怒的情緒就一直持續著,到底是什麼讓朱炯如此不滿,朱炯回答:“我沒有什麼不滿的,今天在這裡有4萬多觀眾,還有這麼好的場地,有這麼激烈的比賽,再去過多糾纏比賽結果,沒有意義。”

  □功臣

  租來埃神如撿一寶

  第88分鐘,曼薩諾用張曉彬換下了埃爾頓,而此前他剛梅開二度並建功救主,隨后他享受了全場四萬球迷的喝彩。這已經是埃爾頓加盟國安之后第二次梅開二度,而事實上他目前僅僅代表國安出戰了5場中超比賽。

  加盟國安前,埃爾頓在本賽季瑞典賽事中13戰打入9球,加盟國安5場聯賽打入4球,加上足協杯的進球是6場5球,效率絲毫沒減。如此好的狀態和高光的表現,也讓他成為國安球迷心中的“埃神”。

  對於這麼快就融入了這支球隊,埃爾頓也很高興,賽后他表示:“對一個新人來說,適應是很困難的事情,一個職業球員來到這支球隊更是壓力很大,但是能夠很快適應並幫助球隊做貢獻,我很高興。”

  對於本場比賽的過程,埃爾頓坦言下半場踢得不好:“上半場我們踢得很好,下半場踢得不好,對手給我們制造了很多困難。但是即便是這樣的情況我們還是贏球了,這樣我就很高興。”

  目前和恆大尚有7分差距,對此埃爾頓認為:“現在談爭冠還有些遠,最關鍵的還是打好眼下每一場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