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青奧爺孫志願者齊上陣:30后快樂遇上90后

2014年08月20日12: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爺孫齊當青奧志願者
爺孫齊當青奧志願者

人民網南京8月20日電 (姚媛、是鐘寅)一個是82歲的“金牌志願者”,一個是93年的大二學生,激情的8月,隨著2014年南京青奧會開幕,這對爺孫倆將在游泳館的志願服務崗位並肩作戰。

“陽陽,這些青奧知識的書這幾天你都熟悉熟悉,到時候做志願者的時候不要出錯。”說話的這位正是82歲的“金牌志願者”劉國璋,同時,他也是南京青奧會最年長的志願者。

為何熱衷做志願者?劉老對記者坦言,“麻將我也不會,養狗我也不喜歡,但是做志願者我渾身都有使不完的勁。”去年南京亞青會,劉老被分配做賽事檢票工作,后來因病住院而遺憾退出。

說起報名今年青奧志願者,劉老喜上眉梢,他說,當時南京申辦青奧會成功后,自己總想做點什麼,“退休前我一直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所以青奧申辦成功,我就想讓更多的青年朋友們了解青奧。”他補充說,“當時我帶著兩位奧運火炬手組成了青奧知識報告團。每周五下午去一些小學校開展青奧講座。內容包括奧運精神、青奧來源、各國運動員交流的項目等。”據記者了解,在宣傳青奧的兩年多時間內劉老共做了29場報告,聽眾人數達到10726人。

聽著外公傲人的“成績”,坐在一旁的周崇陽也覺得非常驕傲。“外公做志願者是家裡的榜樣,無論什麼志願者,外公都主動報名,樂在其中。”周崇陽說,“這次青奧會,其實我一早也報名做志願者了,但是外公還不放心,不停地叮囑‘一定要報名’。”本屆青奧會他主要做觀眾服務運行助理這個崗位的志願者,包括檢查門票及引導觀眾等工作。

周崇陽記得自己第一次和外公“合作”是當上保護金川河的志願者,“當時我是隊員,外公是隊長,因為有學業,所以隻能每個周末參加志願服務,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據周崇陽說,保護金川河志願工作主要是勸告周邊居民不要往河內丟垃圾、愛護親水平台等。“正是有了這次的體驗,所以堅定了從事志願者的決心。當然要向外公學習,把志願服務做好。”

對於“小青檸”這個稱呼,劉老表示,“雖然我年齡大,但我心態年輕,所以也是樂在其中的‘小青檸’!”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