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我的青奧日記之十九

再訪青奧村

李天驕

2014年08月20日13: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8月19日 南京 多雲

今天是我成為青奧少年報道團小記者的第n+1天。

一大早兒,我和報道團的小朋友就一起去看最近迷上的游泳比賽。剛進場時,比賽還沒有開始,運動員們在泳池裡熱身,隻見她們以快慢不等的速度以及各式各樣的姿勢(如肚皮朝上的蛙泳)做著准備。突然,兩隻砳砳“殺”進了游泳館。隻見它們逗比似的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其中一個耳朵上還別著一個紅氣球,剛好這一幕的配樂是“你是我的玫瑰”……哈哈,這一情景實在太美,我們都醉了。

很快,我們就迎來了第一個登場的中國帥哥余賀新。在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他領先第二名差不多有兩秒。雖然兩秒的時間在其他場合算不得什麼,但在100米游泳項目中能做到領先對手兩秒,實在可以說是一個叫人難以直視的優勢。

下午,我們決定再一次去青奧村玩耍。在青奧村,昨天剛體驗過的歐洲文化展全部換成非洲文化展。盡管如此,我們依然覺得這裡的一切都超贊!在這裡,我第一次體驗了抖一邊大一邊小的異形空竹。因為有小時候有玩過空竹的經歷,抖這種異形空竹雖有難度,但最終還是找到了要領。

由於我們這些小記者所穿的隊服和中國隊的一樣,所以體驗過程中經常有志願者關切地問:比得怎麼樣、參加什麼項目、摘金沒有等問題,玩興正濃的我實在來不及一一回答,隻能開玩笑回復:“我是教練助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有一個男生竟然拿來了一張賀卡,上面還用藍筆寫著:“預祝中國隊取得佳績”。

在這裡,我們深深體會到了南京人對青奧會的熱情以及對祖國的熱愛。的確,是青奧會把不同城市、不同背景的人緊緊地聯系到了一起,而南京人也為年輕的青奧會增添了許多風採。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