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村举行欢迎晚会 刘翔王励勤现身大PARTY

2014年08月16日14: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王励勤现身大PARTY

刘翔、王励勤现身欢迎派对现场。

104国青年大使舞动五环中国龙

昨晚7点半,青奥村广场成了一个盛大的派对现场,村内首场大型活动——为迎接运动员而举办的“我们来欢聚”欢迎晚会。3000多名运动员以及随队青年大使首次相聚,“运动员们,准备好了吗?”随着舞台上两位主持人的倒计时和问候,欢迎晚会正式开始。两位主持人一位是屡次与青奥结缘的南京姑娘许吉如,另一位是国际奥委会官员Vincent。两个人用英、法、中三国语言交替主持,风趣轻松的主持风格彰显了青春的风采。跟一般的晚会不同,整个现场不设置坐席,所有观众也可以随时起舞。铿锵有力的鼓声响起来,飘扬的奥运会旗一字排开,象征青奥五环的五条绿色、黄色、黑色、红色、蓝色的中国龙现场舞动,1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青年大使和南京本地的青少年一起表演的《龙腾青奥》把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令运动员们倍感惊喜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来到现场,一直在台下与运动员互动并一同观看演出。在被主持人要求送给运动员一句话建议的时候,他“贪心”地表示,有三句话要说:享受比赛、多交朋友、热爱体育

厨师、司机、学生等成舞台上的主角

青奥村的厨师,接驳车的司机,甚至场馆的保洁阿姨在昨天现场纷纷走上舞台,代表南京最普通的老百姓用热情洋溢的舞蹈《为你绽放》向运动员们表达了最热切的欢迎,为他们的南京生活加油祝福。

从优雅的古筝演奏,到炫目的中国功夫,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欢迎晚会均采用非专业演员,小到泰州姜堰新世纪武校的小朋友,大到南师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学生们,每个节目都年轻而充满活力。不仅如此,晚会开始前,从小学到大学,来自不同年龄层的文化教育代表也编排了丰富的节目,街舞、魔术、空竹的表演吸引了大批运动员参与互动。(柳扬)

 

各国运动员都玩得很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