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巴赫: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一定十分精彩

2014年08月16日17:04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一定十分精彩

8月16日下午,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127家境内外媒体的158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南京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对于今晚的开幕式也充满期待,他说:“我相信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一定会非常精彩。”

“青奥村的公寓、食堂、景观等都是一流”

巴赫说,青奥村的公寓、食堂、景观等都是一流的,他在青奥村里感受到了世界融合的氛围。“从我进入青奥村的第一分钟开始,就看到笑脸,看到各国运动员在交流,运动员们非常兴奋,喜欢他们的公寓,还能参与各种各种各样的活动,青奥村的志愿者非常地热情友好,青奥村里的氛围非常好,充满喜悦,这充分显示运动员们感觉很轻松很自由。这届青奥会一定会非常精彩。”

巴赫说,青奥会让年轻的运动员们可以交流相互交朋友,了解世界的多元文化,当他们回到各自的社区,可以带回这些认知。

“开幕式一定会非常精彩”

今晚,万众瞩目的青奥会开幕式将正式与世界见面,巴赫称很期待,他称赞青奥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好,国际奥委会和青奥组委会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联系,他相信青奥会开幕式一定非常精彩。巴赫说:“我没有看过彩排,但是从文件中看到的内容来看非常地精彩,昨天见了艺术总监,也听到了彩排的烟火声音,我非常有信心青奥会开幕式一定会非常精彩,相信运动员们一定会非常高兴。”

“青奥会将长久地给城市带来益处”

有人担心举办包括青奥会在内的奥运会成本高,增加城市负担,对此,巴赫认为这是一种误解,他说,在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入未来可以为城市所用,也能给城市带来益处,“比如建一个青奥村,以后可以给市民居住,青奥会作为奥运会的组成部分,同样可以改善一个城市的交通、通讯等,长久地给城市带来益处,也可以给组委会带来利润,比如索契可以从冬奥会中盈利2亿美元” 。

南京青奥会的主题是“分享青春”,巴赫希望青奥会能够改变一个国家对于体育教育的认知,“体育有助于年轻人的教育,年轻人参与到体育中可以学地更好,可以让社会更具融合力,希望中国更多的人学习体育,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能起来参与运动。”

青奥会奖牌的设计者期待观看比赛、欣赏南京景点

在发布会上,巴赫为南京青奥会奖牌的设计者23岁的来自斯洛伐克的马特伊·奇卡颁发了特殊的奖品:一套青奥会金、银、铜牌的奖牌。能领到自己设计的奖牌,马特伊·奇卡非常高兴,他说:“运动员跑道启发了我,对于我来说,跑道就是青奥会的起点。所以我把它作为我的设计理念。我很荣幸和兴奋运动员们将领到我设计的奖牌。”马特伊·奇卡还表示对观看青奥会比赛和参观南京的景色非常期待。(吴鑫浩)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