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新華網:有一種經歷叫成長

2014年08月20日18: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體育時評:有一種經歷叫成長

  新華網南京8月20日電(記者劉巍巍)當花甲老人托馬斯 巴赫在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上“呆萌”自拍時,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分享﹔當不同膚色的孩子用雙手觸摸明城牆600多年無言歷史時,我們懂得了什麼叫交融﹔當一座千年古城中“志願精神”“音樂減壓”等新名詞漸成時尚時,我們懂得了什麼叫青春﹔當祖國隻有4座泳池的馬拉維姑娘塔法塔紗立志要去裡約熱內盧奧運會比賽時,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夢想……

  與青奧同行,這個夏天,有一種經歷叫成長。

  成長,是在交流中無限接近的夢想。社交鑰匙“yogger”碰一碰,就能在異國“收獲”新的朋友﹔“國籍混搭”參賽訓練,讓追夢青少年零距離走近彼此。體味方塊字,賞玩雨花石,在細細品味秦淮小吃中,在嘆為觀止的雲錦工藝裡,青少年們對絢爛明天的憧憬和渴望,對真誠、善良、美好的探求和希冀,讓他們敞開心扉,手牽手奔跑在通往夢想的大道上。

  成長,是在分享中升騰的志願精神。“砳砳”舉重若輕的迎來送往,外語翻譯不厭其煩的細致轉遞,裁判席服務員溫婉大方的款款之儀,入場式禮儀小姐收放自如的古典之美……“小青檸”構成賽場內外多彩的風景,亦在奉獻中增長經驗見識,結交四海摯友,領略異域文化,用服務寫下青春的華美篇章。

  成長,是在洗禮中躍動刷新的城市血脈。幾年前還不知青奧會為何物的南京市民,在申辦的短暫過程中熱情被大大激發,支持率高達97.35%﹔四年來,南京“與青奧共成長”的申辦口號實至名歸:友愛、節儉、包容等傳統價值觀煥發新生,低碳、文明、開放等風尚漸入人心,城市新的精神海拔躍然而起。我們有理由相信,南京驚艷了青奧,青奧亦成就了南京!

  這個夏天的南京,微風習習,細雨紛紛,空氣中夾雜著絲絲令人心醉的氣息,那正是成長的味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