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青奧會展現“魔力”:對手變隊友 對手成朋友

2014年08月21日08:0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會展現“魔力”:對手變隊友 對手成朋友

  新華社南京8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王恆志)對手變隊友,對手成朋友,這是青奧會的“魔力”。20日的馬術場地障礙賽吹起“混搭風”,在洲際混合團體賽中,人馬混合、男女搭配、國別混編,頒獎儀式上同升三面五環旗的景象成為青奧會格外動人的風景。

  當日也是南京青奧會擊劍比賽最后一天,來自同一大洲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年輕劍客手拉手上場,同樣體驗了“化敵為友”的奇妙感覺。

  在代表亞洲和大洋洲的亞大1隊,中國香港的劍手蔡俊彥主動承擔了把分數拉開的任務。得勝之后,“隊友們”紛紛伸出手來與他擊掌。“跟對手合作,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雖然在之前的比賽中,與很多小伙伴都是對手,但當大家為共同目標團結起來時,他們學會了分擔和付出。

  團結奮戰,必有收獲。中國橄欖球姑娘在當天的三四名決賽中以12:0戰勝美國隊,摘得首登青奧賽場的七人制橄欖球銅牌。隊員高月影說,很興奮,很開心,這是七個人一起努力的結果。

  中國女足姑娘也不落人后,以10球大勝納米比亞順利晉級四強。女子曲棍球國少隊也以8:3力克新西蘭取得小組三連勝。

  中國小伙子也不賴,在“三人制”男籃小組賽上,他們先在最后一刻將比分扳平,又在加時賽遠投絕殺法國隊,小伙子們為此歡呼雀躍。

  “單兵作戰”的中國選手中更不乏“牛人”。已經是世界冠軍和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天才槍手楊浩然,作為青奧射擊場上的“最大腕”,以絕對優勢問鼎男子10米氣步槍,完成了“最初的夢想”,但他的長遠目標並不是奧運會,而是當一個“射擊愛好者”。

  中國乒乓球手樊振東和劉高陽毫無意外地包攬男、女單打冠軍。但劉高陽直言:“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同年齡運動員日常仍然以上學為主,而我們是專業隊,全力訓練,所以比他們打得好是應該的。”

  當天的青奧賽場共產生了21枚金牌。中國隊在泳池中又得兩金,余賀新以超世界青年紀錄的成績獲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沈鐸則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摘得個人第四金。

  甭管你在青奧賽場多厲害,也火不過劉翔。這位前奧運冠軍“魅力”太強,把當日下午的一場體育啟蒙活動變成了一場瘋狂“追星”——雖然他隻亮相了15分鐘。等候跟超級明星一起玩的孩子們自然是有些失望,估計劉翔自己也很遺憾。好在晚上在青奧村的“與冠軍對話”活動,他終於能坐下來好好跟小朋友們談談理想、聊聊人生。

  哦,對了,也許有一位明星可以媲美劉翔。在青奧賽場內外各種“摔”的吉祥物“砳砳”以其呆萌形象火爆網絡,大有搶頭條之勢。(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