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韓國為朝鮮參加亞運提供財政支持 至少花1200萬

2014年08月25日13:24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國為朝鮮參加亞運提供財政支持 至少花1200萬

  ■東方

  據韓聯社報道,圍繞朝鮮參加9月19日開幕的仁川亞運會的相關問題,朝韓有望在下周內簽署正式的協議,韓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我們將全力給朝鮮代表團提供財政支持”。

  朝鮮22日通知韓方,將會派出包括150名選手在內的273人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比當初公布的規模減少了80人。此后朝鮮提議韓方:朝韓以交換文書的方式協議朝鮮代表團參賽的相關實務問題。韓國政府接受了朝鮮的這一提議,並於24日向朝鮮傳達了韓方的立場。

  據悉,仁川亞運會組委會和朝鮮奧林匹克委員會將通過軍事分界線——板門店的南北聯絡官交換文書,協議關於朝鮮選手的亞運交通、住宿和其他滯留韓國的費用問題。朝鮮迄今還未和韓國提及派遣美女拉拉隊參加亞運會的問題,關於拉拉隊的規模,韓朝雙方也將以書面的形式(交換文書)進行協議。

  朝韓曾於7月就朝鮮參賽問題在板門店進行了“南北實務會議”,但因為雙方在“韓國是否應該全部負擔朝鮮的參賽開銷”問題上存在較大的分歧,朝鮮單方面宣布會議破裂。

  關於最受矚目的朝鮮代表團的開銷問題,韓國政府關系者表示:“雖然國際慣例很重要(此前韓方堅持按照國際慣例韓國不應該承擔費用),但也必須考慮南北的慣例(此前朝鮮派團赴韓參加國際大賽,都是由韓方全部負擔費用)、南北關系的改善。”韓方顯示出了軟化的姿態,“我們將全力給朝鮮代表團提供財政支持”,“快的話,有望在下周內簽訂最終的參賽協議”。不少韓媒預測,韓方此次至少要承擔20億韓元(約1200萬人民幣)的朝鮮代表團費用。

(來源:福州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