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宮魯鳴:李慕豪被換因有傷 不是放棄未來定有機會

2014年09月17日2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宮魯鳴:李慕豪被換因有傷 不是放棄未來定有機會

  中新網北京9月17日電(於曉)今天傍晚,2013-2014年度中國新聞獎頒獎在京舉行,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出席頒獎儀式。針對為何用西熱力江頂替李慕豪參加亞運會,宮魯鳴解釋說,李慕豪一直有傷,而劉曉宇受傷后后衛線又缺人,所以緊急做出這樣的調整。宮魯鳴強調,李慕豪無緣名單不是從此放棄他,未來他肯定有機會。

  今天,仁川亞運官網顯示,西熱力江頂替李慕豪入選中國男籃亞運名單。對於為什麼做出這樣的調整,宮魯鳴解釋稱,雖然李慕豪是國家隊近一年重點培養對象,在熱身賽以及斯杯上表現都不錯,但由於他的表現不夠穩定而且跟腱有傷,所以權衡再三還是將他從大名單拿下。宮魯鳴坦言,劉曉宇受傷后,男籃后衛線捉襟見肘,郭艾倫不是純正的一號位球員,能否擔起男籃組織任務成很大疑問,所以對男籃名單做出了變更。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男籃一直堅持的是高大化的人才選拔模式,因此此次內線長人李慕豪被拿下讓外界頗感意外。宮魯鳴分析稱,在打約旦的比賽中,他發現打亞洲球隊不需要那麼高的高度,更多需要的是速度。宮魯鳴表示,此次李慕豪無緣男籃亞運名單不是讓他遠離國家隊,今年征召他進國家隊也是為了男籃的未來,為的是2019年的男籃世界杯和2020年奧運會。至於被頂替是否會打擊到李慕豪,宮魯鳴表示不會,雙方已經有過溝通。

  仁川亞運會很快就要開幕,西熱力江緊急頂替李慕豪入選亞運名單,宮魯鳴對他是否有單獨安排呢?宮魯鳴稱,西熱力江一直在跟著國家隊訓練,沒有中斷過,所以跟他也不用再有更多交流,宮魯鳴相信他對亞運會早就心中有數。(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