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界冠軍李妮娜進校園助力申冬奧

2014年09月17日22:4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冠軍李妮娜進校園助力申冬奧

  新華網北京9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和冬奧會銀牌得主李妮娜17日來到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學,與學生們進行了一場圍繞冬季項目展開的交流互動活動,為申辦2022年冬奧會加油助威。

  “2014陽光體育科學健身校園行暨北京申冬奧進校園”活動,17日在位於北京皇城根旁的第六十五中學舉行。當天下午二時許,漂亮的李妮娜身穿一身深色運動服,一站在六十五中學禮堂的講台上時,就贏得了師生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李妮娜還有些羞澀地說,自己很少有機會像這樣站在講台上同同學們交流。不過,在講到自己幾次與傷病搏斗,並終於站在冬奧會領獎台上的感受時,李妮娜自如了許多。談及從小參加的這項冬季運動項目,從最初感到枯燥乏味,到最終在空中產生越飛越高的感覺時的那種自豪感,她的臉上又流露出成就感和自信的氣質。

  李妮娜在回答有同學提問關於日復一日的訓練是否乏味時,介紹了自己奪得世界冠軍和奧運會銀牌的體會,那就是機會從來都是為有准備的人提供的,無論是競技體育還是學習和工作,都是一個道理。

  高一學生劉可馨也喜歡滑雪等冬季運動項目,見到喜愛的世界冠軍十分興奮。李妮娜在帶來的相框上寫上祝福后,送給了劉可馨同學,並和她合影留念。隨后,李妮娜還應邀擔任了“陽光體育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冠軍體育顧問”。

  當天下午,在這所學校的屋頂運動場上,李妮娜還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冬季運動項目專項知識課。她帶領同學們參觀了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冰球、滑雪等冰雪項目的器材,介紹這些項目的特點。又和同學們一起體驗了國際流行的趣味健身課程,和同行的健身教練們一起解答同學們的提問。

  李妮娜接受採訪時表示,十分願意參加這樣深入到學校等基層普及和推廣冬季運動項目的活動,現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喜歡上冰雪運動,希望能夠通過申辦冬奧會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愛冬季運動項目,感受到冬季運動的巨大魅力。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教育部體衛藝司和北京冬奧申委等單位聯合主辦。(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