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永波:在韓國打球困難多 亞洲羽毛球整體水平高

2014年09月18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永波:在韓國打球困難多 亞洲羽毛球整體水平高

  當地時間昨天下午2點半,仁川國際機場國際到達大廳的平靜被打破,這是因為中國羽毛球隊在總教練李永波率領下正式抵達本屆亞運會主辦地。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李永波坦言,“雖然隊中擁有像林丹、諶龍這樣的世界頂級高手,但目前亞洲羽毛球整體水平很高,除了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之外,日本韓國等隊也很強。”

  昨天上午,中國羽毛球隊、中國排球隊的集體赴韓,讓北京飛至仁川的國航CA131航班幾乎成了中國亞運代表團的“包機”。而在乘機的各隊成員中,“腕兒”最大的當屬來自羽毛球隊的林丹、諶龍以及他們的總教練李永波。李永波旅行途中接受了本報的採訪。盡管國羽在世界羽壇的領先地位毋庸置疑,但說起本屆亞運會,這位冠軍教頭還是多了幾分謹慎。

  李永波說,“應該說,此次亞運會羽毛球項目的競爭非常激烈,中國隊的對手也不只是印尼、馬來西亞等傳統強隊,日本隊、韓國隊甚至泰國隊都有不俗實力,中國隊必須全力以赴。”說起韓國隊,李永波難掩憂慮,“大家也都知道,這次比賽在韓國打,所以我們遇到的困難可能會更多。”即使李永波沒有直接提到裁判,但他對“主場哨”的擔憂顯而易見。不過他更多表達了對弟子們實力的信任,“我們的隊員在各地都要打比賽,他們已經學會適應各種比賽環境。這次到了韓國,大家就會去訓練場地,上午、下午都要練。”

  對話期間,北青報記者還與李永波聊到了在一天前體操奧運冠軍馮?發微博引爭議。李永波說,因為球隊集訓備戰,他沒有時間觀看亞運會中國足球隊的比賽。作為一名曾經的運動員,李永波對中國足球成績不佳表現更多的是寬容與理解,他說,“各運動項目的特點不同,作為體育人,我們應該首先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然而給予其他項目以積極鼓勵。對足球,不應該貶損……”

  對本屆亞運會羽毛球比賽同樣保持低調的,還有李永波身后的林丹。他依然是國羽集體中那個習慣“耍單兒”的大俠。整個飛行過程中,林丹除了擺弄自己的通訊設備外,基本沒怎麼開口。但“超級丹”畢竟是中外羽毛球擁躉的絕對寵兒,在仁川國際機場國際出港口,林丹的現身引來了現場粉絲們的尖叫,不過或許是剛剛以第二單打身份代表國羽男隊重返國際大賽舞台,林丹面對媒體鏡頭沒有唱高調。

  本報韓國仁川專電 特派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