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宮魯鳴憂男籃缺大賽經驗 今年以練為主以賽促練

2014年09月17日23: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宮魯鳴憂男籃缺大賽經驗 今年以練為主以賽促練

  中新網北京9月17日電(於曉)今天傍晚,2013-2014年度中國新聞獎頒獎在京舉行,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作為頒獎嘉賓出席。宮魯鳴在典禮上表示,並不急於讓年輕的男籃形成成熟的技戰術打法,今年優先提升身體素質,改進個人技術,他目前最大的擔憂莫過於男籃大賽經驗不足,面對困難不知如何應對,以致屆時亂了陣腳。

  新一屆中國男籃走年輕化路線,最小的周琦隻有18歲,21-22歲球員佔據了大多數。宮魯鳴透露,這一屆男籃是中國征戰2019年世界杯和2020奧運會的希望。在被問到是否是出於此目的帶上周琦時,宮魯鳴表現了對周琦的贊賞,“自古英雄出少年,像他這種條件,如果不經過大賽磨煉,那就廢了,其實早就應該帶上他”。

  宮魯鳴透露,男籃今年以練為主,以賽促練,今年著重培養個人能力,提升身體素質,改造個人技術,球隊初步形成戰術體系打法。宮魯鳴希望明年是男籃的收獲年,希望屆時男籃的戰術體系能夠豐富起來,打好明年的亞錦賽。

  今年的亞運會是在仁川舉行,屆時難免會遇到裁判偏袒東道主的情況。對於可能的主場哨問題,宮魯鳴表示,自己當球員的時候去韓國打過,當教練的時候也去打過,這種問題普遍存在。“這些困難我們要做好准備,真正比賽要完全公平是不太可能的,主場優勢還是有的,不管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主場哨)都是會發生的。” 對於這支男籃,宮魯鳴最大的擔心還是實戰經驗不足,面對困難表現如何他無法預料。針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宮魯鳴表示會給球員做介紹。(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