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仁川亞運會今晚開幕 “大長今”李英愛或點燃聖火

2014年09月19日0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仁川亞運會今晚開幕 “大長今”李英愛或點燃聖火

  中新網9月19日電 北京時間今晚17時(當地時間18點),2014年仁川亞運會開幕式將在仁川亞運主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將充分展示“韓流”,繼南京青奧會后,金秀賢將在亞運會開幕式上再度亮相。中國代表團旗手也已確定,奧運冠軍雷聲將擔起“扛旗大任”。對於“聖火將由誰點燃”的懸念,有些人猜測“大長今”李英愛可能是主火炬的點火者

  “韓流”助陣開幕式

  本屆亞運會開閉幕式的大主題為“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分為開場演出、主題文化演出、聖火點火儀式和慶祝演出四大部分。由韓國影壇“教父”林權澤擔任總導演,韓國小說家、劇作家及電影導演張鎮擔任副導演暨藝術導演。據張鎮介紹,開幕式不會採用多人數的“大型團體操”方式,而是以講述故事式的表演和舞蹈來呈現。

  鑒於“都教授”亮相青奧會收效良好,仁川亞運會邀請了不少韓國本土明星參加開幕式。金秀賢已確定獻藝亞運會開幕式,著名影星“大長今”李英愛、80后鐘愛的影視偶像張東健等將悉數登場。曾將《江南style》成功推演至全球的“鳥叔”PSY還會在開幕式攜手郎朗演繹古典與流行的跨界合作。

  “大長今”點燃聖火?

  每屆大型運動會的點火儀式都是最高機密,2006年多哈亞運會開幕式上,卡塔爾耐力賽馬隊的隊長阿爾薩尼手持火炬騎著駿馬點燃主火炬台﹔2010年廣州亞運會採用的是點鞭炮的形式點燃火炬,押韻點火方式無一不融入傳統文化。

  有網友大膽猜測仁川亞運可能用手機“點燃”聖火,雖然科技手段上有可能實現,但考慮到巴赫已經在青奧會開幕式上拿手機秀了一把自拍,仁川亞運開幕式是否還會出現手機要打上大大的問號。

  已經曝光的信息顯示,仁川亞運主火炬造型類似樹干,由無數的枝條呈螺旋狀延伸向上形成,如果配合“同一個亞洲”的思路,火焰很有可能是從底部延伸至頂端。點燃火炬的主火炬手是誰現在也是個謎,有韓國媒體猜測,朴泰桓點火可能性大。不過,鑒於游泳比賽21日就要開始,如果點火的方式比較考驗體力,那朴泰桓點火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

  據韓聯社最新報道稱,有些人猜測“大長今”李英愛可能是亞運會主火炬的點火者。根據仁川亞運組委會18日發放的開幕式相關資料,點火者“通過多種多樣的活動傳播了韓國的傳統文化,在全亞洲受到廣泛的愛戴。他/她通過在中國建立小學等一系列善舉為亞洲的和諧作出了貢獻”,而李英愛正好符合這段說明。

  雷聲將任中國代表團旗手

  18日上午,備受矚目的中國代表團旗手人選正式揭曉,奧運冠軍雷聲將擔起“扛旗大任”。 作為中國男子擊劍新一代的領軍人物,雷聲身體條件出色、進攻意識強,具有較強的實力,是中國男子花劍“新三劍客”。2012年8月1日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比賽中,以15-13擊敗對手,獲得了金牌,打破了中國男子花劍金牌零的突破。

  中國代表團自從1974年參加亞運會以來,歷屆旗手多數都是由男籃選手擔任。1974年至2006年,男籃選手6人7次擔任奧運旗手,唯一的例外是1978年曼谷亞運會,當時是男排主力選手周仲瑜擔任旗手。2006年后,男籃“壟斷”被打破,多哈亞運會羽毛球選手鮑春來任旗手。2010年廣州亞運會,旗手人選更是打破傳統,金紫薇成為中國亞運歷史上第一位女旗手、打破男選手對旗手榮譽的“壟斷”。(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