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三大社聚焦李娜退役:網球開拓者 中國年輕人榜樣

2014年09月19日13: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大社聚焦李娜退役:網球開拓者 中國年輕人榜樣

資料李娜。中新社發 龍劍武 攝

  中新網9月19日電 今天上午11時許,中國網壇領軍人物、兩度大滿貫得主李娜在其個人微博上發表聲明,正式宣布退役。此事在全球范圍內迅速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都在第一時間對李娜退役進行了關注。

  美聯社:李娜把亞洲網球帶上嶄新的高度

  由於反復受到膝蓋傷病的困擾,把亞洲網球帶上一個嶄新高度的中國運動員李娜正式宣布退役。

  32歲的李娜在個人社交網站上公布了這一消息,並稱反復出現的膝蓋傷勢是導致她退役的關鍵因素。在2011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上,李娜最終笑傲羅蘭加洛斯成為第一個中國大滿貫冠軍得主。而在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李娜第三次殺入決賽並最終再度摘得大滿貫桂冠。不過自從溫網第三輪被淘汰后,李娜就再未重返賽場,退出美網的理由也是因膝上困擾。

  此外美聯社在文章中還羅列了一些李娜職業生涯中的裡程碑時刻,並援引WTA首席執行官斯泰西的話,“對於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而言很難有一個名字是家喻戶曉的,但李娜做到了。”

  法新社:李娜是網球運動開拓者

  來自中國的32歲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在當地時間周五發表聲明,稱頻繁反復的傷病迫使她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文章認為作為兩度的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無疑是最成功的亞洲選手,同樣他也是這樣運動的開拓者。在今年拿到澳網冠軍后,李娜的世界排名達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李娜表示,“作為一名職業網球選手,這是我離開這個領域的最好方式。”

  在這份聲明中李娜寫道,“我所得到的東西已經遠遠超過了我的想象,而我最大的驕傲就是為我的國家贏得了榮譽。”同時,現世界排六第6的李娜還表示,“我非常期待開啟我人生的新篇章。”

  路透社:李娜是中國年輕人榜樣

  路透社寫道,亞洲唯一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因長期受到傷病影響而在當地時間周五宣布退役。李娜曾在2011年的法網和今天初的澳網中封后,她被中國球迷親切的稱為“一姐”、“金花”。李娜在聲明中坦言,“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年,我不得不面對很多事情。”

  文章還指出,李娜擁有鋼鐵般的決心、燦爛的笑容以及出眾的英語能力,對於許多中國的年輕人而言,她都是一個榜樣。(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