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退役后不離網球 或辦網校促進中國網球發展

2014年09月19日12: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退役后不離網球 或辦網校促進中國網球發展

資料李娜。中新社發 龍劍武 攝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電 擁有兩座大滿貫獎杯的中國網壇名將李娜,19日通過其個人微博宣布退役。

  作為中國網球當之無愧的領軍者,李娜是亞洲首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世界第二也是亞洲女子選手迄今為止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李娜在其職業生涯內獲得過9個單打冠軍,其中就包括2011年法網、2014年澳網兩座大滿貫獎杯。

  此番揮別職業網壇,這位32歲的傳奇老將就此結束了她的職業生涯,其總戰績也定格為503勝188負。

  在退役告別信中,李娜表示,長期以來的傷病讓她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盡管她做了100%的努力去爭取參加第一次在家鄉武漢舉辦的比賽,但是作為職業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對她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

  據李娜透露,她的雙膝目前已經歷4次手術,前3次手術都是右膝,最近一次則是在7月份針對左膝的手術。

  “現在我的身體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創,最近那次手術之后,即使經歷了幾周的術后康復,我也用盡了每一絲的力氣,試圖回到賽場。但是,和以前術后重回賽場相比,這次不一樣了,哪怕我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體卻一直告訴我,32歲的我,再也不會在行業的最高水平中競爭了,網球這項運動的競爭激烈,對運動員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百分之百的狀態了。”

  對於退役決定,李娜說:“贏得大滿貫、獲得世界第二,我選擇帶著這樣的榮譽離開網球賽場。盡管作出這一決定的過程非常艱難,但是我對發生的這一切都很平靜,不會后悔。”

  她指出,網球運動近年來在中國的發展非常快,她也在這項運動的世界舞台上取得了成功。“我所獲得的成就遠遠超出了我的夢想,為國家獲得的榮譽也是我個人最驕傲的成績。”

  談及退役后的生活,李娜稱,她並不會就此停歇,而將和她的經紀公司一道,制定各項促進中國網球發展的計劃,包括開辦“李娜網球學院”、“Right to Play”兒童樂益會公益基金組織等。在個人方面,李娜說,退役后她希望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家人,以及重新回到曾經打球的地方,以一名觀眾的身份去欣賞比賽。

  李娜說,希望自己的經歷和故事能夠激勵更多的中國年輕女孩,讓她們相信自己,為自己設立目標並永不言敗。“無論你想成為網球運動員、醫生、律師、老師還是一個商人,我都希望你相信自己,追隨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

  不過,李娜的退役或許並不“輕鬆”,甚至她還有可能面臨贊助商高額的違約金賠償。據《福布斯》雜志最新一期全球女運動員收入排行榜顯示,李娜目前僅次於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位居次席,其過去一年收入達到2360萬美元,其中有1800萬來自於代言合同。(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