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羽球單項抽簽出爐 中國男單抽得上簽

2014年09月22日13: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羽球單項抽簽出爐 中國男單抽得上簽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電 (記者 王曦)仁川亞運會羽毛球5個單項抽簽結果22日出爐。中國男單選手抽得上簽。

  作為賽會二號種子,新科世錦賽冠軍諶龍將一人鎮守4/4區,而賽會幾位高排位種子基本位居上半區。首輪輪空的諶龍在第二輪、第三輪基本不會遭遇太多阻擊,四分之一決賽,他有可能迎戰賽會五號種子、韓國選手孫完虎。半決賽,他的對手則有可能會在七號種子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和四號種子印尼選手托米·蘇吉亞托之間產生。不過,在與二人的過往戰績顯示,諶龍佔據絕對上風。

  兩屆奧運冠軍林丹盡管不是種子選手,但身處2/4區的他首輪輪空,第二輪也不會遇到太強對手,而在第三輪,他有可能迎戰賽會六號種子、中國香港選手胡?。一旦順利過關,他將迎來真正考驗。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極有可能是三號種子、日本選手田兒賢一。半決賽,他可能的對手是現世界第一的李宗偉,后者是本次男單比賽頭號種子。

  女單方面,作為賽會頭兩號種子的李雪芮、王儀涵分別位居上下半區。兩人在前兩輪都不會遭遇太強對手,第三輪李雪芮有可能會遭遇印度名將普薩拉·文卡塔·辛德胡。半決賽,李雪芮有可能會迎來東道主選手、三號種子成池炫,而東道主選手的主場優勢將是中國姑娘面臨的最大挑戰。不過,她對此並不介意,她說:“東道主雖然有優勢,但也有壓力,所以比賽中我就權當聽不見了。”

  王儀涵所處的下半區,在前三輪幾乎也不會有被爆冷的機會。半決賽,她將可能遭遇到另一位韓國名將裴延姝,一旦順利過關,中國雙姝有望會師最后的決賽。

  雙打方面,中國隊在男雙項目上運氣欠佳。奧運冠軍“風雲組合”在第二輪就有可能迎戰賽會七號種子的印尼組合,即使過關,第三輪也將迎戰世界頭號組合、韓國選手李龍大、柳延星,面臨極大挑戰。另外一對中國組合,賽會六號種子劉小龍、邱子涵則有可能在半決賽遭遇另外一對韓國組合。

  中國隊在女雙、混雙比賽的簽運則相對正常。女雙兩對組合趙芸蕾、田卿和王曉理、於洋分列賽會二號、五號種子。混雙比賽,張楠、趙芸蕾和徐晨、馬晉作為賽會頭兩號種子,將分別鎮守上下半區。(完)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