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射擊場上演驚魂時刻 中國遭烏龍判罰金牌失而復得

2014年09月22日1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射擊場上演驚魂時刻 中國遭烏龍判罰金牌失而復得

  中新網仁川9月22日電(記者 盧岩)仁川玉蓮國際射擊場今天上演了跌宕起伏的一幕。中國隊在上午的女子10米氣步槍團體決賽中奪金,但隨后被判犯規取消成績。不過好在經過申訴,中國隊保住了這枚金牌。

  女子10米氣步槍是中國的傳統優勢項目,上午9:00開始的個人資格賽暨團體決賽一如預期般順利,中國隊牢牢佔據著總成績榜首位置。比賽過半后,老將易思玲和新秀張彬彬在個人成績中交替領跑。

  最終易思玲以418.7環位列第一,張彬彬0.4環之差緊隨其后,另一位名將武柳希則排在第五,三人攜手晉級決賽同時,幫助中國隊打破世界紀錄奪得團體金牌。

  但隨后裁判突然宣布,由於張彬彬的槍支被認定“配重違規”,個人成績和中國的團體金牌被取消,中國隊立即提出申訴。副領隊肖昊鵬對記者表示,裁判在賽前的槍支檢查中沒有任何異議。而總教練王義夫則忙碌穿梭於場館與裁判室間,急得滿頭大汗。

  二十多名中外記者圍攏在裁判室外,焦急地等候申訴結果。不時有中國隊教練和工作人員經過,表情嚴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裁判室的門被打開,傳來了好消息——申訴成功,張彬彬的參賽資格和中國隊的世界紀錄“失而復得”。

  決賽場上的張彬彬狀態平靜如常,她以穩定的發揮拿下一枚銅牌。但師姐易思玲、武柳希表現一般,隻獲得第五、六名。伊朗選手包攬了這個項目的冠亞軍。

  張彬彬賽后對記者說,賽前的槍支和服裝檢查一切正常,裁判也簽了字。“我是按規程來的,打完了卻說不合格,”她說,“這枚銅牌對我來說很重。我們的選手都很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射擊隊教練王利偉介紹,她的槍支系抵肩板配重出狀況,但選手訓練比賽都用這把槍,一切正常。“槍的問題經常出現,但都會在賽前糾正好,”他說,“我堅信運動員沒有犯錯誤,兩個裁判都簽字認可了,比賽結束再推翻,這肯定不對。當然,我們以后會引以為戒。”(完)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