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射击场再现"一枪逆转" 中国枪手再包揽前3

2013年10月08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射击场再现"一枪逆转" 中国枪手再包揽前3

  中新社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张素)凭借决赛第16发打出10.7环“逆转”,中国射击队员杜贝拼入前三甲。最终她以207环的成绩获得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其队友常静、马红紧追其后。她们三人还以总成绩1249.1环摘得团体金牌。

  杜贝当日在预赛时打出419.4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她在决赛表现欠佳。首次参加综合性国际赛事,与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同门的杜贝略显稚嫩。

  “我还是太紧张了,年龄太小,比赛前半段的调整意识不够”,22岁的杜贝在赛后说。她的调整方式是给自己积极向上的信念,“不放弃任何一发,像易姐(易思玲)那样能咬住”。

  根据射击新规,8名选手在决赛第6发后进入末位淘汰赛(每隔2发子弹淘汰末位选手),第16发成为三、四名的“分水岭”。渐入佳境的杜贝在第16发打出10.7环,挤下韩国选手尹丹雨(音),确保中国射击队包揽前三。

  杜贝的这一枪得到全场掌声。“这就是中国队选手的水平,总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中华台北射击队总教练郭孟熙对中新社记者说。一直欢呼的韩国队员也无奈地起身离场。

  有趣的是,中国射击队小将杨浩然也曾在7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演“惊魂逆转”。他在完成前15枪后,仍落后排名第三的蒙古国选手那巴依拉0.4环。“我当时看了一眼成绩,前三名差我一个,我不能拉后腿”,杨浩然回忆说,他以一枪10.9环成功跻身前三。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谈起“逆转”,表示竞技体育具有不确定性,也是魅力所在。“射击项目最具有不确定性,每位参赛运动员都有可能实现逆转,关键是看他能否真正地把握住最后一发”。

  王义夫说,10.9环存在运气成分,现行的新规则也增添了比赛的偶然性,“射击新规还在试用阶段,要待11月才能确认是否使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