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武漢話笑別球迷 全場球迷回應“加哈子油”

2014年09月24日07:56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武漢話笑別球迷 全場球迷回應“加哈子油”

  本報訊(記者劉舒)昨晚,武網中心球場上特別舉辦“致別儀式”,歡迎武漢姑娘伢李娜回家。場上一掃此前北京退役發布會上的悲情,李娜用中、英、武漢話三語輪番致謝球迷,祝福武網,笑著與家鄉父老說再見。

  球迷猜到娜姐來了

  下午5時,中央球場沉浸在小威因病退賽帶來的震驚中,大批觀眾開始退場。然而,部分消息靈通的球迷堅守座位。兩小時前他們在球場外偶遇李娜,已經猜到娜姐將與球迷親自話別。

  工作人員花了半小時簡單布置致別儀式現場,與此同時,離場觀眾紛紛沖回中央球場。不到十分鐘,球場圍欄前球迷擠滿四五層,三千多名球迷全程站立,用武漢話呼喚娜姐出場。

  “武網將成最優秀賽事”

  5時30分,李娜的身影出現在球員通道,回到家鄉她顯得很自在,一掃前兩天退役發布會上的沉重,面帶笑容招呼球迷。“很開心WTA可以把這麼大型的比賽放在武漢舉行,讓球迷們近距離觀賞到高級別的比賽,近距離觀賞到世界級球員,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李娜的開場白流露出“地主”的自豪感,“我一直堅信,可能未來幾年后,武漢將成為WTA所有比賽裡面最優秀之一。”

  隨后,好友沃茲尼亞奇作為神秘嘉賓獻花送上祝福。網壇姐妹花的惺惺相惜叫人動容,掌聲和祝福聲響徹全場。

  娜姐等不及要講武漢話

  在主持人的要求下,李娜先用中文告別,隨后大方“秀”英語:“感謝你們這麼多年以來對我的支持,感謝你們支持網球。我退役了,但是生活還在繼續,祝福所有的在役球員。”憋到最后,李娜終於找到機會切換回武漢話,還不忘發揮“娜式幽默”調侃主持人,“其實剛才進來前我還說會不會跟主持人一直用武漢話交流,哪個曉得他最后才給我機會。不管如何還是非常感謝各位來武網,支持所有的球員。”換回鄉音,李娜頓時“嗨”了,從頭到尾語帶笑意。

  大方送出6個簽名網球后,李娜揮手離開現場,全場再次沸騰,齊聲用武漢話回喊“加哈子油”。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