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轻松闯过首轮关 李娜感谢批评指责

毛烜磊

2013年08月28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娜姐轻松闯过美网首轮。

仅仅耗时64分钟,李娜就以两个6比2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迎来美网首战胜利。赢球的娜姐心情轻松,在昨天赛后发布会上感谢之前对她的指责和批评。

美网李娜法网赛后“三跪九拜”引发的争议依旧受关注。对于一些媒体指责与批评,李娜表示,当时自己还会觉得愤怒,现在情绪都已经平复了,“其实我很感谢他们,因为每个人每一天都需要不断地去成长,去经历一些东西,我相信如果没有这些报道,我可能也不会在经历这么多以后,真的是觉得今天的自己成熟了,可以去面对所有发生的一切,以及所有即将发生的一切。”

李娜透露,自己现在基本都不会摔拍子,“我上一次做大概在五六年前,我很爱惜自己的球拍。而且,赛场上丢分和球拍并没有关系。如果这次你摔拍子了,下次失利可能还会这么做。作为球员,必须在场上控制自己。”

昨天谈及入围《时代》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时,李娜表示,自己非常自豪生在中国。“能够成为第一个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这是巨大的殊荣。”李娜表示,“之前我只关注自己在网球场上的表现,但是这几年,我慢慢发现自己肩负的责任。如果言行有误或者做错事,就会影响到网球的发展。”

这样的榜样身份,给了李娜很多压力。几天前接受采访,李娜还表示,自己打球仅仅代表自己,希望摆脱“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的束缚。“如果是以前,自己可能已经被压垮了,现在更懂得学习去面对各种压力。”李娜说。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