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工体卖草皮球迷排大队 满足收藏球场创收得双赢

2013年06月13日09: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已经在网上申请认购草皮成功的国安球迷开心了,在中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结束后,工体的草皮昨天正式被球迷们认领回家,工体方面希望能够售出5000块草皮。

  出售主场草皮历来是国际足坛的悠久传统,无论是英超的海布里球场还是西甲的诺坎普球场,都有过出售草皮的历史。在足球文化比较盛行的欧洲,球场的草皮和草种早已成为主队球迷追逐收藏的纪念品之一。在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的球迷商店内,很多都有主场草皮或草种的销售。一方面是满足球迷收藏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也能够实现创收,可谓一举两得。

  此次认领草皮活动于5月就已开始,截至今天早晨,已有约2500名球迷通过工体官网预订了草皮。昨天上午8点,“工体球迷草皮纪念品认领活动”暨“球迷开放日”在工体举行。为了抢到一块国安主场的草皮,很多球迷一大早就来到工体排队。这次工人体育场出售的草皮位于球场的北面,球迷们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指定区域内任意选择草皮,由工作人员将草皮切下,装入标有国安队徽的盒子里,草皮的尺寸为20厘米×30厘米,每块草皮的售价为40元人民币。“能够买到国安比赛的草皮,这钱花得值。”不少国安球迷如是说。

  除了北京国安的球迷外,一些旅居北京的国外球迷也参加了这次草皮的发售。另外,不少球迷还携家带口,在选购草皮的同时在工体拍照留念。

  据悉,这次出售完草皮后,工体将植入暖季型草坪,全部工作在6月底之前完成。等到9月份,工体则将更换为冷季型草坪,这样工体无论寒暑,球场草皮质量都能够得到保证。据了解,为了养护草皮,工体每年耗资将超过百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