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春走基层)沂蒙老区少年的“体育梦”:有一片绿色球场

2014年02月06日08:4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沂蒙老区少年的“体育梦”:有一片绿色球场

  新华社济南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辉)刚在尘土飞扬的足球场上踢完球的孙嘉满脸疲惫,他揉着踢球擦破的胳膊说,“要是能在有草皮的球场踢球就不怕摔了”。

  14岁的孙嘉家住山东省沂蒙山区的一个县城,县城人口有100多万,足球场地却只有不到10块,而且都是黄土球场,平时尘土飞扬,下雨下雪更是泥泞不堪,根本没法踢球。“踢球时我不敢太用力,在这种黄土场摔倒就得破皮流血。”孙嘉说,他因为踢球膝盖和胳膊已经留下了好几块伤疤。

  县城里像孙嘉这样喜欢足球的少年还有很多,但找不到合适的球场却成了他们踢球所面临的最大困难。

  “现在也有些喜欢足球的孩子,但找不到合适的足球场使很多孩子只看球却不愿踢球。”这个县的初中体育教师王海波告诉记者,由于在黄土场踢球受伤风险很大,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去踢球,而且现在的孩子还面临沉重的学业负担,踢球的时间十分有限。

  即使踢球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孙嘉仍坚持着对足球的热爱,但踢球伙伴越来越少却让他略感失落。他说,现在踢球能凑十个人都很难,很多时候想踢都找不到人,只能自己在家门口练两脚。

  “我希望以后能有块绿色的草皮球场,那样可能也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和我一起踢球了。”谈起新年愿望,孙嘉面带笑容。(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