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文秀對興奮劑陽性表示震驚

2014年10月04日08: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文秀對興奮劑陽性表示震驚

  新華網北京10月3日體育專電亞奧理事會3日宣布,中國鏈球運動員張文秀因興奮劑檢測呈陽性,被剝奪亞運會參賽資格,她獲得的該項目亞運會金牌也將被收回。張文秀本人對此表示震驚。

  張文秀3日在給記者發來的郵件中說:“接到仁川亞運會組委會通知我在9月26日興奮劑檢測中尿樣呈澤侖諾陽性的消息后,我非常震驚,無法接受。”

  “作為一名老運動員,我接受反興奮劑教育多年,始終嚴格遵守反興奮劑的有關規定。從事運動訓練15年來,經歷無數次大賽,也接受了上百次興奮劑檢查,沒有出現任何興奮劑問題。我從未服用任何違禁物品,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尿樣中會出現這種物質。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對因個人出現的問題給中國體育代表團和中國田徑協會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張文秀說。

  “我將在尊重國際反興奮劑規則的前提下,積極維護個人權利,配合有關機構展開調查,查出出現問題的真正原因,還自己清白。謝謝大家的關心,”張文秀說。

  在9月28日進行的仁川亞運會田徑比賽中,現年28歲的張文秀在女子鏈球比賽中四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亞運會紀錄,最終以77米33的成績獲得金牌。隊友王崢最后獲得銀牌,成績是74米16。

  亞奧理事會3日宣布,張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賽外興奮劑檢查,她的尿樣被查出含有澤侖諾成分,澤侖諾屬於興奮劑禁藥的一種。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