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小将尿检呈阳性遭禁 将面临禁赛半年处罚

2014年02月10日11: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小将尿检呈阳性遭禁 将面临禁赛半年处罚

  【药闻】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山东鲁能泰山足校运动员张某某(14周岁)尿检A、B瓶均呈阳性,对其处以禁赛半年的处罚。

  目前,中国足协举办的正规足球比赛均要在赛后进行尿检抽查。张某某于去年9月在青少年球队比赛中接受了尿检,检测结果显示: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得知该检测结果后,张某某申请对B瓶尿样进行检查,结果仍为阳性。

  今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为张某某召开了听证会。听证会后,张某某对自己的检测结果并无异议。

  鉴于张某某是未成年人,自我控制和辨识能力较弱,且不能排除含有克仑特罗的肉食品造成其阳性的可能性,足协对张某某处以禁赛六个月的处罚(时间从2013年9月10日至2014年3月9日)。另外,山东鲁能足校也给予警告、通报批评、负担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20000元)的处罚。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