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外援阿巴斯尿检呈阳性 篮协只罚款却不禁赛

2013年11月07日14:0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援阿巴斯尿检呈阳性 篮协只罚款却不禁赛

  昨天,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一项处罚通知,约旦外援阿巴斯在今年3月15日山东队与北京队进行的CBA半决赛中,被查出尿检呈阳性。

  中国篮协对阿巴斯及山东男篮进行了处罚:给予阿巴斯警告并处以人民币10000元的罚款,免于禁赛;给予山东黄金俱乐部主教练处以人民币10000元的罚款;给予山东黄金俱乐部警告,并处以人民币20000元的罚款。

  反兴奋剂组织认定是误服

  对于检测的过程和结果,中国篮协作了详细说明。篮协表示,阿巴斯在今年3月15日对阵北京队时,A瓶检测结果为阳性。在其申请B瓶检测后,检测结果和A瓶一致同是阳性。6月底,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召开听证会判定阿巴斯尿检的阳性结果成立,但可以基本排除其故意使用兴奋剂的可能性,原因更可能是食品污染。

  但让人不解的是,阿巴斯3月中旬便被查出尿检呈阳性,为何在时隔7个多月后才被处罚。对此,篮协的回应是:“因为有举证、申诉等很多程序,所以才会到现在公布处罚决定。”

  至于阿巴斯为何在尿检呈阳性后,没有像之前山西队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上赛季一样被禁赛(马库斯因吸食大麻被禁赛半年),篮协回应说:“这是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相关规定做出的处罚,反兴奋剂组织认定阿巴斯属于误服。”

  阿巴斯认为吃了不好的肉

  昨日上午,天津荣钢男篮召开了新赛季发布会,正式宣布签约了阿巴斯,他们也期待着新赛季能够杀入季后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CBA,有一条著名的“阿巴斯定律”,因为只有联赛排名倒数五位的球队才能引进亚洲外援,而阿巴斯加盟哪支球队,哪支球队就能进季后赛。就像上赛季阿巴斯在山东队,山东队竟然获得亚军,而前一个赛季山东队还是倒数。昨天,天津荣钢男篮总经理张润起表示:“我们签下阿巴斯就是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拿到更好的成绩,大家也都知道阿巴斯定律,我们希望这个定律在我们这延续下去。”

  阿巴斯本人也表示:“我从律师那里听说是瘦肉精问题,应该是我吃了什么不好的肉,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造成了尿检不合格。后面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过在中国有时候这个也是你自己无法控制的。”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