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给裁判涨薪 下赛季欲建立"半职业裁判"制度

2014年02月26日09:0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给裁判涨薪 下赛季欲建立"半职业裁判"制度

  由于CBA裁判全部是业余性质,他们是高校的教师或体育局的官员,因而中国篮协给他们的待遇并不高。

  在上赛季,裁判每吹一场常规赛的收入是税前1500元,季后赛则提高到2000元。

  本赛季中国篮协早已制定了为裁判小幅度加薪的政策,不过令人感到有些讽刺的是,涨薪后的裁判仍然难以吹出高质量的比赛。本赛季季后赛开始至今,由于裁判的错、漏判导致的争议事件不断,教练、球队对于裁判判罚的指责和批评很多。

  相比较而言,职业化程度最高的NBA全部是职业裁判,他们也奉行高薪养廉的政策。欧洲联赛也同样如此。

  此外,中国篮协也正在推行裁判职业化,他们在下赛季可能会率先建立“半职业裁判”制度。

  简而言之,就是在联赛期间,裁判会专职吹罚比赛,而到了休赛期,他们则变回到“兼职”身份。不过,这个想法目前尚未进入到实质阶段。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