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契冬奥爆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乌克兰女将尿检阳性

2014年02月22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契冬奥爆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乌克兰女将尿检阳性

  中新社索契2月22日电 索契冬奥会官方信息系统22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女子越野滑雪选手利索格尔尿检呈阳性。

  利索格尔成为本届冬奥会上第三位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乌克兰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今天正式通知我们,利索格尔被查出服用了盐酸曲美他嗪类药物”。

  据悉,该药物有助于提高身体中葡萄糖的利用率,今年1月1日才被列入违禁药物表。

  乌克兰奥委会透露,30岁的利索格尔在面对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时承认,她曾服用一种治疗心血管病的药品,但她并不知道其中包含违禁药物成分,是无心之失。

  利索格尔本届冬奥会上参加了2月13日的女子10公里古典越野滑雪赛,名列第58位。本来她还有一项比赛,因为队友受伤,她所在的乌克兰队退出了2月19日举行的女子越野团体竞速赛。

  索契冬奥会21日爆出两起兴奋剂事件:德国冬季两项女将斯特尔和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弗鲁拉尼药检出现问题,两人均已被提前送回各自国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